2023年5月16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盧其瑋-沙雕

生活有感-盧其瑋-沙雕 

心廟神明太厲害,又用事件讓我上了一課。


今天拍攝順利完成,但過程不如我預期。


到了拍片現場,一如往常的先準備器材架設,同時腦中同步好幾項前置作業,跳到A項時發現還沒人開始,我就著手進行,腦中跳到B時發現也沒人做,接下來就開始持續累積心中的不滿,心想剛不是都說了,也做過很多次,怎麼還是那麼慢?!


回程路上一直思考哪裡出了問題?這時跳出在山上宣洩怒的時候,當時神明提醒我不能只罵幹,而是「幹什麼東西」,對,我是在幹什麼東西(事件)?


靈說再晚還是要來打坐一下,先靈動調整我的雜亂頻率,接下來坐著收訊息,突然我的靈只站在旁邊一動也不動,我就好奇問祢們怎麼都不說話?


祂們說,祂們在演今天的夥伴,我沒有下明確的指令,只是想到什麼說什麼,別人根本不知道我確切想法,自以為別人要懂我,更何況他們也不是我的靈,怎麼懂我內心想法。如同一盤散沙一樣,一個型都沒有。


眾靈還是對我很好,開始教我怎麼呼請自己每一尊神明,用不同且明確的天語表達,間接給我智慧告訴我,今天會讓我不滿就是要學習有條理的說給別人聽,要說到不同的人都能懂我的意思。


沙就如同智慧,水就如同事件,雕塑如同操作。要呈現沙的美,就要不斷的有水來輔助黏著,用手持續的雕塑修正。如此不段填沙補水修正才能顯現出自己內在靈性的形體。


聚沙成塔需碰撞

事件如水凝聚沙

萃取當下精華刻

雕塑成型靠經驗

經驗過往練習操

心想手動靈感現

沙雕作品須維持

澆水凝固持修正


西方三聖 題


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