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5日 星期一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輕鬆轉念放下執著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輕鬆轉念放下執著 

    碰到事情,常常就會產生「怎麼可以這樣」、「這件事情不能怎樣」之類的想法來卡自己,然後當別人給予可以解套的方法,又會再用自己的設定或立場去否決,就讓自己頭腦越來越僵化、做事越來越沒有彈性,又把這時候的過程當作結果、終點,覺得我無法改變。

    好比幾個月前跟采融在臺中買熊掌吃,因為我要開車,她就插炸物拿給我,要讓我方便邊開車邊吃;但是我就認為不妥而不拿,因為我設定能這樣做的只有男女朋友,或是感情很好的麻吉才能做,結果我就沒什麼機會吃到鹹酥雞,還要等紅燈或塞車才能吃快涼掉了的鹹酥雞。我完全忽略自己的目標就是要吃鹹酥雞,用了立場和設定來搞自己不能這樣做,就讓鹹酥雞沒吃到,也鬧得很尷尬。

   在生活或工作裡,我也有很多類似的設定或立場,來讓自己不去做、不去經歷,然後就卡在原地走不出去。頭腦就像被自己灌一堆水泥、放一堆消波塊,來阻擋、減緩來自於外界、他人,甚至是自己的不同想法、方式,好像怕會受到什麼影響一樣。

   現在跟著靈、操作、經歷去敲碎、鑽碎、炸碎,才開始去轉動生鏽、僵硬的腦袋,讓自己在每一個事件、撞擊、經歷裡用靈去活,讓頭腦靈活運轉,達到流水不腐,戶樞不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