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4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沈晏如- 寬頻

生活有感- 沈晏如- 寬頻

今日剛好一機緣可以撥空上山,空檔時打坐靈給我出了一個主題「寬頻」。


這兩天剛好在整理所有上過課、還有解惑課時的筆記,重新翻閱時看到好幾句靈要我寫下的「身段不夠柔軟」。


人若要寬頻,就必須回歸自己能不能接受任何事件的發生、任何情境、狀態、人的特性等等等一切,並且在接受以後還要知道該怎麼圓融人與人之間、完善事件、面對、應對與處理,如此才能真正不設限、不框架自己,樂在享受生命中的每件事、享受每一個過程。


我看事情還是會以人心做念,用認為對自己有幫助的事情就也是對他人好的立場去思考、去建議,可我卻不周圓,沒有想到每個人所處的環境與位置都不同,不一定對我好的就適用在他人身上。


寬頻就是把自己全然給放掉,不要有任何心念,寬心接受所有來撞擊自己的、對自己不好的、不在自己預期範圍內的,最終都是幫助自己成長的機會。若是從種種的痛苦與自我懷疑中找到答案,路就出現了。


回到所有的筆記,還有靈動的過程,我的靈總說「身段要柔軟」,想到幾句話「蹲得夠低才能跳更高,先懂得彎腰才知道怎麼抬頭」,懂得借力使力並且用道來看待每一生命事件,才是周圓人際與處理事情的智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