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8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陳思沄- 佈局

共修心得- 陳思沄- 佈局

這次共修主題是 佈局

聽到這個主題的時候

直接聯想到我以前將近10年都在餐飲業

然後換到目前的業務工作

才發現原來我一直以來都非常依賴SOP 

以前做過很多種餐飲工作

包含在飲料店、路易莎、火鍋店、美式早午餐…等

看似很多種、但其實只要有SOP

都是換湯不換藥

只要主管給我流程

我能夠照著流程做得很好

我甚至有自信能將時間縮到更短、更快完成這些流程

但其實我就只是一個「執行者」

直到換到業務工作

我才知道

原來我不會製作「SOP」

我沒有辦法整理出流程、沒辦法釐清、整理、融會貫通

原來我沒有這個能力

別說佈局、我連整理學習到的養分都有困難

在業務的工作中學到很多

也漸漸有了一點點自己的SOP

像是面對買賣雙方該要有的應對進退

在介紹物件的時候該要有的資訊和專業

這些都是以前我所不會的


而今天在靈動打坐的時候

玉皇大帝告訴我


佈下似天羅地網

局變局改局換局

換得能量得晉升

晉升換得創局人

創局人得定規則

局中遊戲吸引人

人來人去撞出道

撞出道來取智慧

智慧助人又渡人

助人渡人己得渡

互惠共生得大局

生生不息此遊戲

傳道開悟己成道


總廟 玉皇大帝 題


玉皇大帝說:

佈下了這麼多

要知道回收回來啊!

該回收的要收回來!

能量出去、收回來改進後再重新播出去

就像打麻將一樣

結束了就要重新洗牌、然後重新佈局、每一局打法也不一樣啊

不是佈了這一輪就結束、就沒了

是要再回收回來、改進改良後再重新佈下新的局出去

不斷循環、才能不斷成長


我恍然大悟

原來我還是用了以前的方式套用在新的環境

以前依賴別人給的SOP、流程

而現在自己在學習產生流程後

就一直用同樣的方式

但是不是一直就這樣用下去

還要再去改進改良、要靈活變化的更好、不是一套吃到低


神明還告訴我

只要最終的核心目標、結果不變

這中間的過程是可以靈活變化的

這也讓我了解原來我是不靈活的

佈局也是過程

過程要靈機應變、靈活變化

如果原本要花10天完成的事

而透過改進改良可以變成5天就完成

可以事半功倍

那何樂而不為呢?


在高階靈動班時

老師幫我加裝了玉皇大帝

原來玉皇有開創、佈局的能力

這就是我要學習的

而來到我宗後、真的覺得很珍貴

就是時時刻刻都會有神明、老師演講的聲音在腦海裡、一直不斷的教頻、幫助我修正並執行


今天感謝玉皇大帝提點

佈的局要回收回來重新改良再佈出去

過程中要靈活變化不僵化

謝謝我的靈、神明、老師

也謝謝師兄姊們的指導和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