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5日 星期一

共修心得- 陳寧君- 痛/會盤古大帝


共修心得- 陳寧君- 痛/會盤古大帝

始-測驗

自從上周老師點出我的控制慾,以及認錯不改過的問題,重新聽了演講後,從周一開始,就是一連串的測驗,看看我是不是真的弄懂神安排來我面前的事都是因為愛我,要讓我學習的,周一晚上加班時,發現有一件案件跳出逾期未結,但這個案件我在4月就已經有先處理了,不斷想著為什麼,靈告訴我多想也沒有用,要等到周二上午才能釐清,靈要我練習放下在當下不可能處理的事,而不是一直掛心到隔天早上。周二上午,經過一番詢問後,發現這件事就是發生的這麼神奇,從收到案件,一路經過各種盤算,直到4月的時候,我自以為沒問題的安排,就那麼剛好我忘記貼memo提醒該科室的人員要把日期押在幾月幾號之前,剛好我的書記官也沒意識到、沒處理到,剛好那份交辦單就去到檢察事務官那邊,沒有回到我這讓我確認。我打給統計室主任,當他告訴我「妳要是早點發現就好了,昨天晚上全國都封存了,沒辦法為了妳這一件再打開。」那一秒,我的情緒很複雜,我告訴她「好,我知道了,謝謝。」掛上電話那一秒,我閉上眼睛,眼淚好像要奪眶而出,但同時,我看見我的靈和神明在我頭上,看著我、笑著,「機會來了,妳要讓自己是什麼狀態?被害者?還是接受之後馬上處理?」(帶著姨母笑)上一次有這樣的感覺,是當初收到訊息要填分發在現在的公司時,那是一種明知到是神的安排,心還不接受的強烈感受,而當時我上台念了自己要分發的地方後,我馬上就跑回房間哭,感覺很悲憤、很委屈,神明接著馬上讓我想起我當時接下來做了什麼事,當時我跟漫霖師姐說我填到現在的公司,也說了我感受不是很好、很想哭,漫霖師姐告訴我「早晚都要接受,不是多哭的?」接著,現在的襄閱主任透過其他人聯絡我,要我開始協助他將分組志願表等傳給其他要來公司的同學,同時,當時老師演講曾提過的水災地區的人民,有人馬上開始清理家園,有些人還在原地哭哭啼啼喊著怎麼會這樣,早晚都要接受然後處理的,於是當時的我就開始聯絡,並尋問其他人各組別的優缺,突然就變成一種動力。而這件事,就是神明給我的隨堂測驗,看我在發生事情的當下,是要各式各樣怪別人,還是要接受一切都是我自己造成的,之後看怎麼處理和補救?念頭一轉,我開始處理,就好了。周三下午,突然收到科室的訊息說,那一件逾期案件要在下旬的業務檢查被檢查了,我一樣可以批判高檢的善變,但我一樣可以選擇接受,因為該補的我都補了,我只要放寬心接受一切的改變就好了。靈告訴我,這件事只是讓我看到我對自己沒碰過、不擅長的案件,就是會莫名的拖延,直到最後不得不出手了才勉強出手,那以後不要這樣就好啦!


進-互好

周三上午,要處理一件專案的當事人,因為他們擔心案件會影響到他們公司後續與大公司簽約及他們的商譽,但我知道這個案件老闆一定會發新聞稿,詢問老師該怎麼辦,老師告訴我該怎麼處理、該怎麼和他們說,我馬上去處理之後,真的是太神了!我第一次感受到坐在台下的當事人跟我真的完全不是對立的,他們知道我用這個方式給他們機會、鼓勵他們繼續為臺灣的環保盡一份力,對我們雙方來說是可以達到共好的。這件事,老師讓我知道,一件事(我給他們的處分)可以被解釋成壞的、負面的,可以被解釋成他們就是犯罪,但是卻是可以透過智慧、努力來把它解釋成對自己是好的、正向的,商譽是他們公司在意的,他們就要自己想盡辦法讓所作所為都符合環保法規,也可以透過操作來讓業界的人知道他們因為有心想改,才會取得我的這個處分。這件事讓我知道,

我沒有的操作程式,真的不要幻想自己某一天會突然撲通就跳出來,就會了。沒有的就是要去找會人學、進貨,這樣處理了一次之後,我的腦袋被加裝,以後遇到這樣類似的事,我就會有不同的思維和處理方式,腦程式只會越來越開闊和多樣化。


共修-

這一次會盤古大帝,並沒有跟以前一樣的把天地劈開,而是帶著我在混沌不明、灰暗的宇宙中感受那種混沌的感覺,神明出詩告訴我:

盤古開天及闢地

是因清楚己想要

倘若資訊過於雜

無礙干涉是考驗

倘若萃取胡亂吃

無益長成是遊戲

痛已無礙過去我

唯今只有腦不通

迷霧混沌闢道路

改變方向是必然

末以己思限己思

不會就問莫逞強

把酒天地神與吾


盤古大帝、持經觀音、大勢至菩薩、南海觀音 題


神明告訴我,盤古開天闢地是因為祂的目的非常清楚。即便事件很多、資訊很雜,但有智慧去處理而不干涉、阻礙自己達成目標,那很多的資訊、事件,全部都是在玩遊戲的過程中的關卡,而不是考驗,反之,就是讓自己感到挫敗的、無力的考驗。即便會消化,但胡亂萃取一通而無益自己的進步,那不如不吃。神明告訴我,事件真的很簡單,就只有「我會的」、「我不會的」這兩種而已,我會的,我就把它操作好,我不會的,我如果覺得是麻煩,那就等同考驗;但我如果知道這些事件都是神明安排來讓我學習的,那就是遊戲,一念之差,決定自己一開始面對及後續動力的大小。

過去我一直緊緊抓著痛不放,「我痛故我在」的中毒腦程式如影隨形,好像不痛了我就不是我了,但弄懂沒有痛、沒有受傷之後,現在的我已經不會感覺到痛,有的只有「腦袋不通」,就是靈傳輸智慧給我的時候,心不接受或是收到了不執行的那種意念、行為通達。

神明說,在迷霧混沌中開闢道路,不斷的改變是必然的,因為透過不斷的改變自己,才會越來越好,周一在和老師說我不會再緊抓不放,老師告訴我「懂了就改了、改了就變了、變了就快樂了」,變是如此的美好,不接受變的自己是如此的好笑又用力。透過這周發生的事件,我更可以知道神的愛是如此的美好及如影隨行,將心敞開接受神的愛及智慧,變是多麼美妙的事。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漫霖師姐、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