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0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如果客戶質疑我千辛萬苦準備的產品該如何處理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如果客戶質疑我千辛萬苦準備的產品該如何處理

    雖然自己在賣的產品是書本、生活所涵蓋的基本知識、技能,但是也會受到客戶(學生)的排斥、不接受,也會感覺到千辛萬苦準備的東西被排斥、被質疑,也很常在想到底要怎麼去處理。

    對我而言,我只是照國家所要求的去推銷產品,用盡各種話術或方式,要去讓人感受到產品的好,而沒有去瞭解對方的需求,反倒讓他們越來越沒自信、越來越對產品產生質疑,覺得不會也不會有什麼影響。

   這份工作我有熱忱嗎?我有樂在其中嗎?我想我自己處於選擇性的狀態。因為我從互動裡去學習我所沒有的腦程式和經驗,也從過程裡學習、執行和調整看待、投入…等等的操作;但又會從中體認到自己的無能為力、自己的設定、自己卡自己…等等。

    在這過程裡,有樂、有卡,那我為什麼要卡呢?接受自己卡的地方,把卡當作是一個調整的機會,真的知道「每一個來到面前的人都是機會」,用它來去面對不知道,就不會有卡了,而是會有另一種樂,樂見自己、樂於感受對方想要的感覺!就從此時此刻,執行、操作這樣的想法,而不是硬吞或是拿項圈,是真的瞭解、真的去感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