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6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周若蓁-演講心得-我們來到世上到底該相信什麼

智耕心田-周若蓁-演講心得-我們來到世上到底該相信什麼 

我的身心靈要啥

們示掩己藏大數

來有之前是在那

到了目的要往回

世界苦海或樂園

上智開創非追隨

到無止境不斷行

底無界限是循環

該是大眾的觀念

相對碰撞是過程

信是不想負己責

什人所講才是真

麼疑得解是目的


到底來到這個世界上該相信什麼?其實不用去管我該相信誰,而回到「相信自己」這些問題便不再是個問題,老師在演講中講到一個讓我打破原先思維的概念,就是當我們說要相信任何人的時候,其實就是想要將責任賴給對方,並且舉例了車隊環島,老師管理錢將錢袋帶去洗澡的故事。聽到這真的是有種腦思維被瞬間衝破的感覺,開始去感受當自己說我要相信誰誰誰的時候是什麼樣的心態?想起當初曾經有朋友找我做一項投資,起初只覺得這位朋友為人感覺蠻真誠,只大概聽了一下,也沒去真正了解便直接拿出了些閒錢去試水溫,其實當下的心態是:因為我懶得去研究,看起來能賺錢,這個朋友為人相處起來又挺真誠的感覺,不如就賭一把看看吧!真的就是又懶又賴,想把責任都賴在對方身上,因為自己懶得去研究、懶得去學習,所以就包裝成我相信對方人不錯應該可以幫我照顧好我的錢吧的心態來進行這件事。

而我們也常常說要相信靈,但究竟是知道自己是在與靈一起玩這場生命遊戲?還是純粹相信靈?單純相信靈就變成了賴給靈,當我相信我的靈而去做這件事,事後沒達到預期時或是弄不懂為何這樣安排時,這樣的相信就只是要賴,賴給靈說:祢看,我相信祢而去做了,可是怎麼做了卻沒有祢說的那樣?這純粹叫賴神。而是要真的清楚知道靈與我是一體的,是相信「我們」(自己)而不是對靈說相信祢或只是我相信我的靈,並非去區分靈與我為祢、我、祂。當弄懂我們是一體的,我相信我們、我相信我收到的訊息而去確實的執行,若是結果不如預期也不會有任何怨言或責怪,而是共同探討事情經過,為何沒有達成?該如何調整後重整再繼續執行下去,賴神與用神心態就只在一線間。

從來都不需要說相信誰,只要相信我自己,會需要相信他人就是來自於沒有意願想學習、想把成果的責任賴給他人,但事實上根本是自己沒有想為自己的生命負責任卻不知其實無論做了什麼樣的決定,縱使要賴給他人也好也都一直在為自己生命負責,只是負了一個這樣的生命狀態我並沒有很舒適的責。進入我宗開始學習後,漸漸開始越來越弄懂這些事實真相,也越來越了解自己,看到了自己的懶、看到了自己的賴、看到了自己種種不被加分的特質,這些特質的核心都是來自於自己沒有意願學習,真的很感謝我的靈,不間斷帶著我聽演講、生活領悟、打心得...等,讓我慢慢地在改變、慢慢的在建構起學習心,當我開始想學及有意願處理事情後發現,這個生命其實真的很好玩,每一次處理事情也是在學習且很像在過關解鎖新技能,而每一次的學習都是又讓自己經驗值累積又成長了一些些。

來到這世界上到底該相信什麼?真的不需要想那麼多,只要帶著學習的意願,相信自己做得到、遇到任何事情都可以處理,保持這樣的信念來活在當下專注眼前,那麼誰誰誰說什麼都不再那麼重要,我知道我要什麼且我肯去做去學才是最重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