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6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鄭如妙-時機

生活有感-鄭如妙-時機

今天威霖跟我說他打坐都靜不下心,沒辦法充電的感覺,原來是他爸爸打電話來跟他說我考試的事情,其實一點都不意外他爸爸這樣的舉動跟想法。

當他跟我說的時候,我就馬上想到我上完靈動班回來上班,人事主管問我你假日都在幹嘛,我幾乎沒有猶豫的跟她說我在看書,然後準備考試等等說些我平常就會回答的話,她聽到很開心也認同,覺得我快要可以上榜了,聊到後面我就心想我要不要說我正在做什麼,其實沒有在準備考試了,但是馬上就有聲音跟我說,不用講那麼多,他們無法理解,就算講了,他們會照三餐來勸你回頭考試,到時候我只會被煩到不行。


在對照今天威霖他爸爸,他們就是都認為考試才是解方,放棄很可惜等等,後來我就跟威霖說他們會有這樣的想法很正常,畢竟他們就是在這樣的體系下工作生活,再來他們沒有辦法體會我心境的轉變,生活是自己的,對自己交代就好,我不想在活成別人所期待期許的生活樣貌。當我跟他說出這段話的時候,我好感動,我是真的為自己而活,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好!


威霖也跟我分享他跟老師對話,老師真的好厲害,老師說「什麼時候該講什麼話要搞清楚,不對的時機講出來只會變成阻礙」時機真的很重要,不是因為自己想講就講,有時候講了成反效果,因為他們無法接受,又要如何要讓他們去了解。


前陣子威霖也才問我上完靈動班有沒有跟家人講到我宗,我說沒有,但是我感覺他們有看到我的改變,若是講了可能就只是講了沒有產生共鳴,因為有時候真的不是需要言語去證明,而是行動!等到那時機到了自然就都會知道了~


每天都很感謝靈時時刻刻的陪伴


「時刻提醒看向己

    機緣導引無需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