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1日 星期六

神明出詩 - 李晉 - 運用操作程式

神明出詩 - 李晉  - 運用操作程式 

         今天去打坐請靈出詩,得到:

「 時間不白費,排程做完全。

   步步了該事,萃其精神核。

   有捨方有得,減理身上擔。」

          靈告訴我,安排計畫是為了不讓時間浪費,所以要執行完該做的事情,才能夠一步一步了結事情;而在了結這些事情的過程,不只是做事,也是在萃取、吸收其中的精神。想要得到就得捨掉(如:玩樂的時間捨掉,得到讀書或做其他事的時間),去減少和整理身上背負的東西。

        就在昨天睡覺前,就先詢問今天可以怎麼安排,就收到早起去換敬茶、打坐→寫考古題→回家順路吃午餐→聽演講和整理論文;當下覺得論文有一陣子沒碰了,靈會安排代表有著什麼可以讓我去瞭解的,就等著起床去執行。

       把上午的計畫執行完後,下午打開論文檔案讓自己回憶,接著就把想到的先打出來,然後將這些文句給潤飾,才發現時間就已經來到晚上(只打完一節),並發現接下來要做的就是得把訪談的內容給整理出來,才能繼續完成剩下的兩節。頓時間,我想到了自己過往都覺得訪談內容很難整理,不知道怎麼繼續寫下去;但在今天這時刻,我連結到昨天的事件,覺察到把訪談給轉化成我要的資訊,不就也如同聽核心、聽頻率一樣嗎?要去傾聽和萃取出這些內容想表達的意涵、精神,然後與我研究的題目做連結,再整理成我自己的話。

      除此之外,平常在寫考古題的網站和app恰好從下午維修到明天,如果是過往,可能就會把時間花在做其他毫無幫助的事情上(如:出門逛、看影片),所以靈也是讓我瞭解,不要讓時間白白浪費,以及告訴我可以怎麼解決論文卡住的地方,而這個解決的方式也是在生活上、工作上、人際上...等等都可以運用的。

       最後,靈也告訴我,當前就準備好小學的考試,研究所就只要注意論文在考上就職前完成就好(因為可以加薪,以及結清這件事),其餘的就先捨掉、放著(如:學程)。謝謝神明、老師的提點和我的靈,持續運用攻略,逐漸把外掛的變成內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