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7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陳寧君- 意外非意外

生活有感- 陳寧君- 意外非意外

這兩天,忙著延續上個月的專案,7號因為搜索票的問題,所以打電話請問核發的法官他核發的內容,法官表示他並沒有要求書記官去要求我的承辦員警去更改某些內容,他說可能是因為他的書記官剛來,所以有傳達上的錯誤。當下我有點傻眼,覺得那要是因為這樣導致搜索不能查扣某些重要證據,該怎麼辦?

以往這時候,我就會開始找人抱怨,但我選擇靜下來,詢問靈要怎麼辦,靈馬上給我一個「沒有關係」的頻率,並告訴我,會這樣因緣際會的發生,並非沒有原因,但已經發生了,就接受,然後想著怎麼處理就好。可以讓當事人同意搜索,即便不同意,也沒有關係。這個「沒有關係」的頻率,讓我深深的感覺到靈真的是經歷了非常非常多,我人如此的在意,在意會因為這個或那個證據沒辦法查扣而被對案件不利,但如果是這樣想。我好像對自己的判案品質、撰寫書類的品質很不信任,甚至對靈的決定不信任,但我答應過靈,我會聽祂們的,並且毫不猶豫,這種篤定的感覺,讓我知道即便真的因為這麼關鍵的證據無法扣案而導致被告被判無罪,那也就是讓我知道我以後在聲請的時候要注意什麼而已,一點糟糕的感覺都沒有,反而非常感謝這件事的發生,每個環節的因緣際會的安排。意外真的不是意外,是補我這個人意的不足。


-出詩結緣照見己

7號晚上,約好跟一個正在公務機關受訓的學妹視訊出詩,她猶豫分發該填回高雄家鄉,還是留在本部。我完全看見了當年要分發選填志願的自己,當時的我已經可以收到靈的訊息,也在某一次在弘慈宮打坐的時候收到靈說「填桃園地檢」,我還記得當時在台上喊著「陳寧君,桃園地檢」的時候,台下的鼓掌,因為我有其他案件相對少、事情相對少的選擇,但靈要我選,我就選,雖然當時下台之後一路到回到房間,我哭得亂七八糟,打給漫霖師姐後,第一次體會到遲早都要接受,不如現在就接受,然後開始處理後續的感受。時至今日,選擇桃園,完全就是一個最好的選擇,讓我在大量的案件中學會看、聽每個人的真正想法,更是培養人脈的一個好地方,當初想選擇其他地檢的我,就只是一個懶字而已。

有了這樣的心境,在分析給學妹聽的時候,她能夠理解她如果留在本部,對想要升官的她而言絕對好的,而她想回家的這個點,神明說,她對家庭有一個一定要圓滿的設定,家人要聚在一起的設定。天啊,這也是我的設定,我一口一口的告訴她,如果每天回家都很晚、忙工作,就只是人在那邊,這樣真的對彼此比較好嗎?還是專心地去做自己想做的、想完成的那些事,然後家人也為自己感到快樂?她能夠理解,但我不知道她這樣的設定從何而來,只能站在分析的立場說明,讓她靜下來思考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我問靈,為什麼她會有這種設定?靈沒有回答我,只要我放著、看待就好,因為她還沒有打算要處理,神明也告訴她,她眼前最重要的就是好好結訓,不要再想著玩,一邊玩一邊想著工作,一邊工作一邊又想玩,跟當時準備結訓前的大考的我一樣。靈的安排真的很厲害,我今天能夠說出來、分析的這些,是因為我真的經歷過,我真的可以理解那樣選擇的原因及背後的想要是什麼,也真的知道如此選擇之後會有多麼的美好。經歷過的才是真的。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一切的經歷都很美好,因為他們都是最珍貴的養分,養成今天的我,未來更美好的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