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7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樂在學習-陳思沄

生活有感-樂在學習-陳思沄

今天是自隔離後

終於久違的重新回到職場上開工

帶著神印一起上班

我想到關於稅法上的很多知識我都不懂、一問三不知

當初上課學到的

考證照一考完就全部吐回給老師了

剛好今天我值班沒什麼事

我就坐在值班台呼請我的靈

拜託我的靈陪我做功課

重新把以前弄不懂的地方、重新理解、慢慢讓自己練習融會貫通

很神奇的是!

我以前是個很照著SOP走的人

不是我有SOP

而是我需要別人給我SOP 

然後我能照著SOP執行的很好

也很容易能駕輕就熟


但自從換到這個行業

我開始自我懷疑我是不是學習有障礙😂

因為它沒有SOP

一切都需要東拼西湊、需要彙整、整理

而我又是個非常不會彙整、也不知道要怎麼融會貫通的人

但今天我竟然慢慢的開始能夠整理出順序了!!!

這實在太神奇了!!!

而且在學習的過程

我竟然可以慢慢理解並且整理出一個方向

這實在太感人🥲

透過今天做的功課

重新加深了稅法相關知識

當我還在開心我弄懂一些地方的時候

之前的客戶突然就私訊我一些相關的問題

而我也很開心的一一為客戶解答

我真的超開心的

從來沒有學習的這麼快樂、這麼有成就感😂

雖然只是一小部分的知識

但以前為了考試是死背

所以完全沒辦法理解、也沒辦法熟記在腦子裡

但透過今天一整個上午的學習

又再次更加深學習到的相關知識


回想以前我常常學習到一個階段就容易卡住、然後我就放棄了

我還在想說今天怎麼可以學習的這麼順利

腦袋忽然閃過玉皇大帝的臉

回想這次靈動班時

加裝了總廟的玉皇大帝

突然一陣感動

我記得靈動班時我的靈和我說過

「我們沒有開創和佈局的能力,所以請玉皇大帝來教我們、我們要好好和玉皇大帝學習」

有能力開創和佈局的人

腦袋一定是足夠的清晰之外

擁有明確的判斷力

清楚的彙整、統整能力

並能將所學都融會貫通

當我還沈浸在感動之中

忽然又一連串的開始忙了

忙一個段落後

我的靈說把剛剛所學要好好重新筆記起來、學會了就是自己的

持續操作出來就能更加熟練


想到老師常常說「當你有學習心、每件事情你都會很快樂、而且會樂於學習,樂在每件事情上!學到了就是自己的!」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感謝我的靈這麼有耐性的陪伴我學習🥹

讓我重新感受學習的快樂

好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