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6日 星期一

課程心得- 高階靈動班助教心得- 楊斯涵

課程心得- 高階靈動班助教心得- 楊斯涵

記得收到老師的訊息說我跟孫册通過考核可上山當助教學習時,當時心中真是開心到不行,但隨即看了看時間發現竟然是大年初三到初七這段時間,由於是年節期間餐廳都要整天營業又加上人力實在吃緊,正有念頭起來想說怎麼辦時,九天就說「不要怕,我們就是要上山」。很好!我也是這樣認為~所以就跟孫册討論並請教老師應該如何調整營業時間比較好。經過這幾年我越來越清楚明白,唯有自己想要,沒有什麼問題是不能解決的!也因此我們放心地上山學習了! 

上過多次的靈動班,以往只要專心把自己處理好就好,雖然上次的初階靈動班的師資班已經稍微有體驗過當助教的感覺但對於擔任助教還是頭一回,所以老實說一開始壓力有點大,心念起來了,一直設定應該要如何當助教,心裡開始緊張⋯這時又收到九天跟我說「不用怕,你不會但我會,而且我每天在山上也是都有在學習,只要你心不要來亂就好!」聽到這些後覺得放心不少,在學員面前靈告訴我靜心感受,感受對方的心境,感受對方的呼吸給予最真誠的關懷與引導,我的收穫絕對不亞於學員們!

   在引導學員的過程當中,我最常說的就是「慢一點」「再蹲低一點」「動作要到位」,我知道這些同時也是對我自己說,是我最需要改進的地方。很多事情我都想趕快做「完」而都不是做「好」,事情也常常沒有做到位,總是有做就好的心態。就舉這次寫靈動班的心得,自從下山之後就因為忙沒好好地坐下來把心得完成,不過也就因為遲遲沒交心裡一直擱著這件事沒辦法放鬆,好不容易找到空檔寫,但因為急著想做「完」卻草草了事⋯當然交出去後馬上被老師退件⋯雖然老師只是淡淡地說「只想交功課喔」,我很清楚我真的沒有把事做好,九天也跟我說「簡單一件寫心得的事都這樣草草了事,你還想成什麼大事?見笑!」

其實透由靈動及上課時神明已經傳達訊息給我,但我卻有聽沒有懂,每次下山之後馬上都會隨堂測驗,立馬沒通過,真的是很慚愧。

另外,這次上課的過程中,我也看到學員們那種「想要」的企圖心和堅持!這也是讓我自嘆不如、一直想要卻一直沒有的特質!我也終於明白為什麼神明及老師會安排我擔任此次的助教!因為從站在一位輔助者的立場,推己及人,我才能真正清楚看見自己缺少什麼!要補足什麼!

再來,透由輔導學員,我也感受到真誠的關懷對方,看到對方變好,人生也因神明及老師的幫助而活出更好的人生,那種真心替對方開心的感覺真的很棒!我也真心體悟到在這條修行的路上不僅可以自修還能渡人真的是非常愉悅的一件事。也真的非常感謝神明及兩位老師這次願意給我這個機會上山學習,也透由事件再次看見自己不足的地方!

謝謝我宗眾神~謝謝解樂老師~謝謝解靈老師~謝謝九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