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9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李明澈

生活有感 -李明澈

目的


靈動班下山操作一週,生活有感「目的」,做每一件事,講每一句有沒有達到我的目的?藉由這樣的思考,開始在每一個面向感受自己的目的是什麼?我要什麼?不自覺滑手機的時候就有念頭跑出來,我現在滑手機為了什麼嗎,如果沒有辦法得到能量,那就是無形的消耗,雖然微小,聚沙成塔,就會養成消耗能量的習慣而不自覺。這樣的練習,讓我一週的效率大大提升,以前吃飯的時候會搭配看影片,看完影片我發現自己的心反而處在幻想中,而不是活在當下,下山後吃飯有時候靜靜的吃,有時候邊處理工作的事情,讓自己感受食物,或是放空和神明對話,或是繼續進行工作。第一週操作的很有效率,到第二週我發現效率開始下降,原因是因為我發現自己的心有時候沒有活在當下,跑去擔心未來的事情,或是執著在一些點或過去的事情上,沒有結案的心念就暫存了我的運算空間,干擾靈性的發揮,就容易會呈現傾聽力不足的現象,我發現以前我沒辦法一心多用、心很難靜下來,因為太多沒有用智慧結案存檔,累積起來自己卡自己。


共修


上週日共修,山上霧氣繚繞,一週回到山上感覺非常的寧靜,請神印進宮的時候都可以感受到非常非常靜的感覺,甚至進宮到一半我還停下來感受胸口的寧靜。這次老師特別交代我和幾位師兄姊練習當共修的助教,這次的主題是「歸零/歸靈」,不知道怎麼的,當天靈性的能量特別豐滿,沒有預設只有感受,感受到神明帶我協助師兄姊靈動,一下霸氣篤定,一下溫柔婉轉,內心很開心,在神明帶領下能有如此快速的切換,那就是頻率貫穿了。共修結束後,下午我自己加課靈動,早上和師兄姊說的腳踩出去有力量,動作往外延伸感受手的氣流,這些耳語都跑回自己耳邊,感受胸口的霸氣與篤定,溫柔而堅定,唯獨我的心還沒有全然靜到不見,這是我的目標!共修下山後,接著去心通宮,和師兄師姐談全家的保單總整理,晚上我和老婆也留下來享受師姐的滿桌好菜,聊到心境的改變與懺悔,從師兄師姐身上,我看到自己的優勢,也看到自己的劣勢,師兄跟我說:「開始的熱情很好,可是持續力才是關鍵」,我看到自己給人的第一印象通常不錯,但是過去的不自律與不成熟的自我行為,越深入認識越搖頭,貴人想幫都不知道怎麼幫。開車回家的路上,咀嚼師兄師姐給的回饋,我也開始看到為什麼今年的流年有運途不佳、貴人易遠離等,運途不佳完全是自己操作來的,回顧這幾年的待人處事,是我自己走去石頭路,不會感恩的心態,也把貴人送遠離。解樂老師曾說:「有一句話是這麼說:不要認識我,你會愛上我。你有沒有這樣的自信。」,我想自己憑藉什麼能講這句話,憑藉老師以前教的「真誠待人」與現在的自律,這就是我能講這句話的依憑!謝謝神明、老師的校頻,師兄姊的幫助與提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