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0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 - 李晉 - 執行攻略

神明出詩 - 李晉  - 執行攻略

       今天早上到學校後,就詢問靈要怎麼安排該做的事情順序,就收到先處理資料→進行排課→找導師→吃點心(早上同事說有買奶凍卷要讓大家吃)→下班回家順路買午餐→線上開會→出門打坐。 

       哇!幾乎把一整天的行程規劃好了,我就開始執行收到的安排,開始把資料弄一弄,接著跟同事處理排課的問題,之後再找導師討論轉學生下週起的安排,回到教室剛好就被通知說要吃點心了。整個早上都很流暢,事情也都有處理完,不像之前一下弄那,接著弄那,然後臨時要做什麼,一切都像計畫安排的一樣,沒有任何手忙腳亂或是各種事情擠一團!下午開會也是剛好在吃完午餐休息幾分鐘就開始,結束就上個廁所直接出門,十分的流暢而沒有任何的浪費時間。

       打坐的時候就想著這一連串的安排與計畫,原來是考量到旁人會有的規劃與需求,在這樣的條件下來達到自己的要,創造出不會打擾到對方,又能解決自己事情的規劃。好比早上的時間大多不會有人來打擾(同事、導師或行政會先處理自己的事情或休息...等等),也不適合打擾別人(可能有臨時的事情或事學生問題要處理),所以可以把自己手上該做的業務完成(或先上課),接著就能開始找需要的對象處理要討論或商議的事情(剛好其他人也做完或休息一個段落),然後就能休息(通常就是午餐時段),再持續進行下午安排的事(也依照這樣的邏輯、規劃去執行)。這樣的歷程和體悟也回見到我做事會有沒做全面(或是會有關連)的考量,甚至只有做完沒做好,所以今天讓我學到事情可以如何安排順序以及需考量的點,而更重要的是要持續問靈來導引、教我怎麼做,讓自己把操作變成自己的。

        最後請靈出詩,得到:

「 未覺對方不想要,有設有望在身上。

   明白不能像這樣,極致關心要實掌。

   再從往後操作行,為人到位己最豐。」

       在去打坐的路上,剛好朋友打來問一些業務上的事情,但是在過程中怎麼回,對方大多呈現「你給的意見都很執行」、「我覺得這樣做不禮貌」、「對方給的資料一堆都很奇怪」...等等,而我也看了資料和講了很多法規可考量的條件或可能可行的各種方式,但就覺得對方似乎沒有聽明白我的意思。於是請靈教我怎麼處理這樣的狀況,靈要我仔細去聽對方的話語中的頻率,以及核心,我才意識到對方並沒有想真的去執行或協助問題裡的人,而是想表現有關心這個人(因為以職責或資歷,這朋友都比我資深,怎麼會不清楚可以怎麼做),或是想呈現自己很好給周遭的人看,所以根本沒想聽,也不願意接受我說的。

       除此外,用了靈所給予的方式後,瞭解了對方的核心頻率及目的,我就只回問對方自己本身有沒有意願、對方問題裡的那個人有沒有意願...等等,而不再用想幫忙的方式去回(因為對方根本不是求助,而是假裝求助的抱怨和發牢騷);結果沒多久對方的態度瞬間轉為冷淡、平緩,開始說自己會去想要不要做這件事(結果繞回最一開始對方起手式的問題)。

        這個事件練習到聽核心、聽頻率(後續也要多操作),以及看見這位朋友的操作方式,讓我學到這樣的操作會讓他人覺得煩躁、不明所以,甚至想遠離,另外還有從對方敘述對於問題裡的人,也沒有真的想關心或幫助,所以才用很多設定和可是、但是來否定、不接受。

        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要持續運用攻略去執行,把這些灌入的程式都驅動、執行。也謝謝這位朋友讓我複習和練習說(對方的問題也是考試常有的範圍或是口試題型),以及覺察到在溝通時沒有傾聽出對方頻率及核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