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9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陳寧君- 征服

共修心得- 陳寧君- 征服

今天弘慈宮共修的主題是征服,會齊天大聖,一開始以為會齊天大聖,會抓癢、會很坐不住,一開始感受到的齊天大聖,給我一種一直征戰、一直不停的鬥的感覺,但不出一下子的時間,就感覺到祂的無力感,神明說,這種一直鬥的感覺很沒有能量,因為不知道到底在鬥什麼,好像鬥贏了,卻輸了什麼。突然,齊天大聖被上了金箍圈,帶著我一直亂甩著頭,希望把它甩掉,又在一個瞬間,祂對著鏡子欣賞著這金箍圈,覺得非常好看。


初始以為鬥無敵

鬥來鬥去無所得

中信思想仍空乏

緊箍最初是限制

合道而後變裝飾

天地倘許一立足

唯我鼎於己天地

征服乃鬥爭服弱

能量能力輔於道

相輔相成壯成道


齊天大聖 


齊天大聖讓我感受那個一直鬥的狀態,讓我想起了以前的我也是這樣、甚至現在偶爾對待親近的人也會這樣,但是鬥並沒有不好,而是要有中心思想,並且合道,而且要有一個唐三藏,如此一來,鬥就會是一個前進的動力,而金箍圈一開始確實是為了限制,但這個限制的本意卻是為了自己好,不論是被上了金箍圈或是被壓在五指山下,都不是痛苦的事,而是要知道這些是為了磨心、磨性而助己成神,如果心態是折磨、煎熬,那即便再壓個五千年、再多加一個金箍圈,都不會有任何改變,當知道這些外觀看起來的限制其實是對自己好的,並且知道要從中學習到什麼,才是讓金箍圈變成一個好看的裝飾的開始。

就好像這一個多月來的我的專案,我一直認為我的主任給我的建議是限制,為了一個很虛無縹緲的檢方的立場,我卻沒有從這些經驗及建議中看到我學到了什麼。這週三執行完之後,我的主任依舊聽我分析完案件情況、證據的掌握度,卻沒有秉持著之前的立場,而是在聽完我說的之後,一樣用他的經驗去分析該做什麼處理,在這之前,我卻對他的立場做了設定,覺得他一定會跟之前一樣,反而當他今天建議了一個與過去不同的方式,我就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神明告訴我,這樣的設定很蠢,明明是我的案件,他都願意聽我說完之後,幫我分析、給我建議,不論這個案件的曝光度如何,身為他的組員,他都會顧全大局的考量及判斷,我自己把自己設定成對的,就是在把貴人推遠。透過這件事,我看到了我的自以為對,以及小鼻子小眼睛,也知道原來拉高高度去看,這個案件、這件事會是這樣的發展。


齊天大聖在靈動時,一隻手指頭、一隻腳撐在地板上,並告訴我,如果天地之前要有一個支點去撐起,那就是「我」,但要撐起的這個我,就要有相對應的能量及能力,否則一觸就潰不成軍。而要培養這樣的能量及能力,神明告訴我,就是要服弱,要承認及接受自己的每一個無能為力、每一個能力不足,因為唯有如此,才會有學習的空間及機會,不圓的我,才會變得又大又圓又壯,如此一來,就不需要特別刻意的去征服誰了,因為我們本身就是一個能量與能力對應而長的存在,而且每天都是開心快樂的看見自己所不會的操作、不會的腦程式。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