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9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 李晉- 靈動

共修心得 - 李晉- 靈動

        今天早上參加山上共修前先進行安神,過程中感覺有什麼被抽離身體(但是跟靈抽離不同),接著就是一種安穩、平靜、安定到可說是安詳感的感覺;接著師姐路過說想動就動,就沒動很久,很快收工,眼睛一張開,老師恰好拿神尊轉頭,就把後續的流程完成。這部分等晚上弘慈宮分享才意識到,整個過程幾乎沒有旁人看到,就像被神明撥開一樣─千智跟師姐恰好在忙其他、原本想觀禮而問我幾點的人,到的時間就剛好差那兩、三分鐘,各種巧合碰撞在一起,如此巧妙的安排可能有其用意或意涵(不過目前尚未有所體悟或察覺)。

        安神結束後,老師問我怎麼沒操作出領悟到的,是卡在哪,以及用打電動會看攻略來比喻,我遇到事件碰撞就先問靈會怎麼做,然後去執行,再從做的過程有什麼不一樣的感受或收穫,然後分享,把自己當成電玩腳色去操作。之前就覺得操作時有地方卡卡的,但又說不上來是哪裡,就決定共修的時候,去詢問與感受。

       等到共修時,聽到主題是靈動(以及要讓每一尊靈出來動),就決定從靈動中去感受靈要帶給我的訊息;然而,因為膝蓋在痛,心產生念頭來影響腳步和伸展(怕會痛),所以動的過程有點卡,以及身體會比較僵硬、緊繃,師姐也有提醒我要肩頸放鬆、放柔。接著就想到剛剛老師提的,我就詢問可以怎麼做,然後把心置於旁,就跟著靈接下來所引導的動作做,去感受整個過程完全沒有在意膝蓋痛、做的動作也都沒有讓膝蓋產生任何的不適,才覺察到自己會操作不出的原因之一,就是有一個「怕」存在著 ─ 怕不知道會變怎樣(如:不知道周遭的人會變怎樣、不知道圈層會變怎樣),所以就變成仍未操作出去,而停在事後去處理、去瞭解可以怎麼做更好。

       然而,事後處理、瞭解就變成該次事件的撞擊類型,不一定會在隔天又出現(或近期內),所以等同沒有去練習、執行,等到下一次出現的時候,就忘記了!導致又進入同樣的迴圈(即便第二次撞到有比前一次悟到更多,或是有更好的方法,仍會因為沒操作、沒執行又再淪為空談),如同今天靈動的時候,只要感覺痛,就會再重複做一次相同的動作,然後只要再痛,又會持續重複。

       除此外,在開始不會感覺痛和不舒適之後,靈動的過程就變得很愉悅、舒適、享受,然後就覺察到,我會操作不出去的原因之二,我怕自己會「賴」靈─要有攻略才做,沒攻略就不想做,所以讓自己在「事前先問」上會有個設定。然而,這兩個原因都是自己給自己幻想,都還沒有去操作、執行,怎麼會知道會不會有這些情況發生?重點是我要讓自己把這些領悟、學到的操作出去,讓自己改變(怕變就是違背了道,道就是變)。

       最後,靈給了我詩句:

      「問就可得過關法,操作出去感不同。

       事後易忘當下做,多做就從生活練。

       別再只悟只有說,真正改變在操作。

       一同執行改人生,別在停留不敢破。」

       靈就是要我從生活各種事開始練習「先問攻略去執行」,來讓自己習慣這樣的方式,然後在遇到事件、碰撞的當下,就能反應出「問攻略去執行」,再從中去感受不同、不一樣,讓自己把操作給執行出去!(晚上千智也有分享可以在問完攻略去執行的過程,感受看看有沒有猶豫、遲疑...等等的感受,也許能找到不同面向的沒操作出去原因)

       謝謝神明、老師、師兄姐、我的靈,接著就是去執行老師提供的攻略方法,以及用千智分享的方式感受看看自己的心態、頻率,要讓自己不要再卡著或是沒操作出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