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8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陳寧君

生活有感- 陳寧君

今天上午開庭,發現當時排的時候怎麼就跳過了一個時段,又剛好最後一件的當事人有來電說會遲到,靈就告訴我,時間到了,去拿出詩本,出詩給今天站庭的法警。出完後,其實字義我都看得懂,但我不知道怎麼說會。靈告訴我,不要用我人看到的去推敲,讓祂們來,靈開始帶著我和她聊了幾句之後,她開始哽咽,說著她對另一半已經沒有感情,又發現自己的小孩隨著長大開始發現某些疾病,她很不快樂。在聊的過程中,我都能夠看到她的哭的時候、看到原本是快樂笑著的她因為各種事件而退讓,漸漸地把自己消磨成一個不快樂的樣子。

但她說,她已經有在討論要離婚了,並跟我說她的媽媽就是百般忍讓的操作,靈告訴她,很好!因為她並沒有玩她的父母玩的那套遊戲,而是跳脫了,只是因為現在的她對於未來會變得更好是打上一個問號的,也因此她對於改變還是感到擔憂,卻再也無法無視自己真的不快樂的感受。靈告訴她 不需要害怕,她有原本就知道要怎麼做而且快樂的自己,她只要照著那個原本的她去做就好。結婚、生小孩都是她的靈要經歷的、要玩的。她不用批判自己,因為她和她先生、小孩都有各自要玩、要學的。能夠這樣說出來,是因為我知道了我的靈選擇這個家庭,要去經歷、去過關,我不會再責備我的父母、靈,因為一切都是好的安排。

聊完之後,她問我「妳是不是通靈人?」當下,我想打圓場、想否認,但靈馬上告訴我,不用,大方的說是,靈告訴我,我不需要再擔心或設想太多別人知道我是通靈人的這件事。靈今天早上讓我翻出上完靈通班下山後所寫的第一篇靈出詩的心得,當時寫著「我們所出給對方的詩,是否有價值或是怪力亂神,本就視被出詩的人是否覺得有價值、是否覺得有被協助、同理到,若有,那這樣的一件事、行為,對在我們面前的那個人而言,也已經在他的生命中產生價值而不是怪力亂神的。只要觀察自己有無合道、有無持續進貨後出貨、有無藉由對方看到自己的中毒腦程式,並且『真誠的關心』在這個當下在面前的人,出詩給任何人,都不會是問題、更不會是擔憂。」

而今年的春聯,我的部分前半段就是「寧悅筆諭」,我懂了,出詩的真義就是如此,我的擔心真的只是胡思亂想,而且有礙自己,既然如此,就不要了,樂在出詩、回見自己,讓自己與對面的這個人產生交流、互相學習,讓靈有更多的香火及各種不同的資訊!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