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0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舊習-晨熙

生活有感-舊習-晨熙

這禮拜二去找老師問事跟補運,神明第一句就寫「楊心知道舊習扯」就是我心裡都知道該怎麼做但還是會跟舊的習性拉扯,二選一的時候會選擇走舊的習性,這也是導致我現在進步慢的原因,這幾天開始觀察自己的舊習,最有感覺的就是早起這件事,平常大日會叫我起床,我起床之後要打坐,但通常我都會選擇繼續睡,不然就是坐在床上打瞌睡。

禮拜三早上還是沒有起床但察覺到原來這就是舊習!

禮拜四早上也沒有起來,在出門前看到我的打坐墊突然發現原來我以前早起的打坐都是形式,我自己沒有想要打坐所以坐的時候都在打嗑睡完全沒有悟,只是坐形式的,因為沒有去思考打坐精神。

今天早上有起床打坐,也在鬧鐘響的時候直接起身去準備,現在悠閒的坐公車打心得,我能夠體會老師為什麼要我早上打坐,因為早上打坐思緒才會清晰,可以整理一天的行程讓自己神清氣爽出門而不是睡到最後一刻在匆匆忙忙起床披頭散髮出門,再來就是可以不急不徐的準備出門提早到公司,當一個優雅的人。

今天感覺特別舒服,繼續觀察自己、改變操作,謝謝老師、神明、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