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7日 星期二

共修心得- 莊偉利- 學習交待、交托

共修心得- 莊偉利- 學習交待、交托

晚上共修學習跟神明敬茶、清爐。平常都是站在旁邊看,沒有真正的參與其中,發現看似簡單的敬茶、清爐過程,其實其中大有學問!


從開始跟神明上香稟報過程中都有它的循循漸進按部就班的精神,其中包括每一杯茶水的量及擺放位置距離都可以看見自己平常生活中的細膩度

清爐的精神,就是不管今天過的好與壞,過完今天就是一切歸零,明天又是嶄新的開始,透過不斷的歸零,才能夠不斷的倒掉重新經歷學習


我在練習清爐的時候發覺很有趣,我怎麼弄都沒有辦法像霈霖老師那樣,將爐清的很平整

霈霖老師教我一個觀念,把心靜下來,清爐可以幫助自己看見自己今天的狀態,一開始我的心境很急躁、四肢很強硬,怎麼都弄不好;試著收斂自己急躁的心情,靜下來反覆練習了兩三次,我發覺太有趣了就跟寫書法一樣,當你的心境越靜寫出來的字自然就越是工整、整理出來的爐越是平整


霈霖老師跟我分享了今天共修的心得,每個人都會有許多的設定「我的」中毒腦程式


神明為什麼要教會我們學習交待、交托,就是要弄懂如何跳脫「我的」中毒腦程式


當我們在交待、交托一件事情,其背後的目的就是希望事情能夠達到我們所想要的安排,但是其中如果包含了「我的」設定,無形中就會多了一個框架,將事情交代給對方的時候,同時無形中也會把自己的人設、標準交付給對方,最後演變成自己不放心有壓力、受托的人也會有壓力,自然而然事情並沒有辦法達到理想所期待的成果


晚上的相談讓我看見了自己的問題,在公司裡一直沒有辦法帶新人,就是因為我沒有弄懂交待、交托的精神,這是我欠缺所要學習的~


#感謝我宗神明

#感謝心霖宮眾神明

#感謝霈霖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