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5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藍天- 凡人悟神意

生活有感- 藍天- 凡人悟神意

我是凡人。


昨天的體悟早上仍在但到下午我好累、好需要休息,在去接藍萱這路上,內心都是不舒服的,我就在想我不是昨天還體悟滿懷感動嗎?不是謝天謝地嗎?怎麼內心聲音還是這麼多呢?心裡交雜著怎麼可以、沒有不可以,越想越混亂時我吸氣打住我的念頭。


對,我的本質是一樣的,那體悟呢?該不會假吧?靠...我昨天還在那大徹大悟!哭得驚天動地,真的無地自容啊,內心的悲催無處安放啊,就在這時我靜下來看著眼前的畫面。


生命是條無盡長河,學習是永恆的。


我只是透過事件悟到了這些,等於學到了,但習呢?我是自以為神了嗎?滿懷的愛就能飛天遁地、暢行無阻了嗎?原來,神在讓我練心,本質不變是得過且過,早上老師才說我質變省下來了,真的是省了錢但課程還沒結束,神真要幫我質變,不斷看到自己內心上演十八般武藝,聲音四起如工地,我坦白對心念毫無招架之力,我不想壓抑我想勝出。


館場沙發悟道所。


剛剛說到我靜下來看著眼前的畫面,我在兒童圖書館的角落沙發上,看著內心的聲音,開啟對話,釋迦摩尼如如不動在菩提樹下,內心都法喜充滿嗎?沒有看著眼前的人來來去去嗎?有沒有人想來照顧他?有沒有眼前生老病死?內心都沒有波動嗎?此刻我彷彿也在菩提樹下,我看眼前的畫面體會著我內心的感受,小朋友在當下認真看書、有的認真玩樂,但離開這就一切歸零了只有知識經歷被帶走,對啊生命不過如此嗎?事情來當下沈浸感受,智慧隨身就好了呀,因為只有經歷與智慧才是真實的擁有。


我開始把這些體會記錄下來,邊紀錄才知道質變不是一刻瞬間,而是一個念頭、一個念頭的轉化,開始感受到身體能量竄動,繼續往下領悟。


真實自我,法則合一。


我開始看當下發生的事情跟我現下精神有沒有貫通,我在打字的時候是否豪不掩飾,絲毫都是真切的,每個念頭有沒有如實記載,不是為了呈現,是為了讓我更清楚看見,法則合一到起心動念都清楚,這時發生了卿卿跟我說要退群,我就祝福她並告訴他可以把我給刪了,我也一併把所有與她的連結都切斷了,她清楚他要退群的目的,我清楚我也不用去多說什麼,未來怎麼樣管不著,但當下就是路徑不同了,再互動也沒意義,我就這麼做了,事後我看了自己也覺得我以前不會這麼做,這就是從悟到操作的過程。


心廟建構不止息


我想到前幾週的某天,我半睡半醒間好像看到中壇在廟裡頭,畫面只有中壇跟滿版畫面的小廟,突然間畫面開始擴張,小廟開始向外擴張像漣漪一樣,當時好像也在夢裡舞刃了一番,本來不經心的現在突然好像湊了起來,原來神明在預告我要擴建了,現在體悟特別有感,心裡的小廟因為經歷、領悟,才有重新建構的機會讓我順著流,看見自己,心領神會。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