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5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感受無形壓力並處理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感受無形壓力並處理

       今天去打坐請靈出詩,得到:

「 無須緊繃生壓力,事來不會問和學。

   原有既定逐摸透,新遇執掌漸純熟。

   基石築起成立柱,通達連貫串天地。

     靈提醒我不用感到緊繃而給自己壓力,事件來了不會處理就是去學跟問而已,而原本已經有的(或學過的)就去更加摸透如何處理,而新的就去慢慢讓自己熟悉、熟練。這些事情都是成為建築柱子的基石,越蓋越高(或是能連貫通順),就能聳立、貫通天地間。

     讓我想到今天正式開始工作,就遇到了各種事件(如:導師沒來、檔案不見、系統帳號出現BUG...等等),無形中讓自己在處理事情上有緊繃、壓力的感覺,即便事情有在處理和做,但就是感到肩膀沉重或是卡卡(打坐靈動的時候確實肩膀跟手臂也顯得沉重)。所以靈才要我放鬆,遇到事情就是學跟問,不要覺得自己要馬上會(或是自己去解決)、第一次做就做好...等等,這些都是學習的過程,把它作為成就自己、成就將來的階梯,去接受自己的不足與自己的狀態,才能夠更加學會和成長,而最重要的是要能夠覺察到這些無形或不自主產生的緊繃、壓力、煩躁、...等等,並去處理。

       除此外,靈也讓我去想到有一位同事,他從之前就有著壓力,也提過他覺得思緒很亂、很煩、想去求神拜佛問事。而每當他說完之後(或是我跟他提演講、補運之類),他會產生想要去或是很想要的回應,但就會在最後用「可是」、「但是」等等的方式來逃避、面對和不接受(如:有邀請聽看看演講,他會說:「感覺很有幫助,很想參加,但是.......下次好了」),如此重複著,今天呈現的狀態與幾個月前仍然相仿(邀請參加演講仍回答差不多的答案─我好想去聽,但是還是下次好了)。

        而靈會以他的狀態為例,就是自己過往在面對壓力、心煩、混亂、事件來...等等時的操作,也會像這樣,找一堆理由或說詞來逃避、不接受,然後又在那說著很煩、想找人幫忙...等等,但實際上根本沒有想改或是想讓自己變好(或是害怕去接受、去學習)。所以要時時刻刻讓自己抱持著接受和學習的心,並帶著覺知去感受自己是不是無形中(或不自主)給自己帶來壓力、急躁、捍衛、逃避...等等的頻率、心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