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4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藍天-看見自己

生活有感-藍天-看見自己

昨天發生一些小插曲,讓我看見更多自己的內心戲,因為修行自己內心的變化其實都知道,尤其是波動時內心像慢動作一樣,很細微的變化都會完全呈現,只是取決自己要不要正視它而已。


結束了一段關係,有幸還能彼此交流,也因為如此回顧了過去起心動念到過程裡,最後看這個結果,我是難過的,看見我生命不斷重複顯然我在這塊沒有透過經驗去轉出智慧。


我是不斷的透過旁邊這個人變得更好,還是只是找人來旁邊加油助陣添柴火?

我是如實地把自己知道的智慧操作出來,還是講出一番道理讓別人以為我懂了?

我是能夠接受另一半說的話去改進,還是聽了覺得是是是繼續用自己的方式操作?

...


就這樣不斷問自己,覺得自己很好笑也很幸運,在這段關係裡我是關閉耳朵的,另一半都說過的只是成了日常過去了,這個檢討讓我看到,我停滯的生命又透過一個人讓我看見,我真實的樣子。


這些種種樣貌都是我,我修成讓我多了一個包裝可以把我掩飾的很好,殊不知大家都是收頻率的,我的生活也顯示我的狀態。看見自己好痛苦,自己過去的操作讓自己腫成胖子難以移動外還不自知,感謝芸瑄讓我瘦身,我要如實地呈現自己,也願意調整讓每個改動用在自己身上都好喜歡自己,讓每個經歷都成為養分不斷更好,重複的生命告訴我腦迴路在這塊都沒更新,此刻就是更新的開始!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謝謝芸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