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4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啟航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啟航 

         昨天很意外地,除了跟一位朋友的男友結緣外,也跟了三位同行的結緣。過程間,我從他們的狀態中看見自己也需要持續修正和學習的地方,如:「遇到事情就解決」、「一切當作在學習」、「設定枷鎖要解開」、「不必替人解讀」...等等;以及,在與他們對話時,將老師的演講或自己的歷程去敘述出來,再一次去覺察自己是不是也有真的瞭解或萃取。

       起初還在觀望或考慮要不要一起去司馬庫斯(接著就昏頭狀態),等到昏頭狀態解決了,就覺得要去參與,以及帶著目的(如:結緣、開闊眼見...等)。而在靈的牽引來下,不只讓我去瞭解接下來的功課(或該續修正的地方),也讓自己的眼見更為開闊,體悟到了大自然的壯闊之美(如:連綿山峰、巨大神木),也增加了可以作為分享或融入工作的元素、題材;原來帶著覺知、目的去做,才能從中有所收穫,而不是就只是單純去玩樂、放鬆,然後只知道在那邊很漂亮、很舒服...等等,然後就沒然後了。

      回到臺北之後就去打坐請靈出詩,得到:

 「見人而曉己狀態,瞭解欲修學習處。

   耗能費體需補回,持續調整走向前。

   即將啟航新世界,闖蕩冒險克萬劫。」

       靈告訴我這些人就是來讓我再次瞭解、知曉自己的狀態、該持續學習、修正的地方,而這樣的過程也是很耗費體力能量,需要去補充回來,將來也是要持續調整自己的狀態向前走。這讓我想到昨天連續四個人,結果今天回程除了下車,都感到身體、精神很疲累,都是處於休眠狀態,不過內心卻是充滿著愉悅和滿足。而在接下來,即將啟航進入新的篇章(即將開學),要去在人際關係、工作...等等的歷程中去闖蕩、克服所遇到的各種事件。

       現在想到要準備開學了,就只有想著手上的事情也會告一段落,以及要讓自己保持著「遇到事,就處理」、「學會處理,就不怕事」的心態,去面對接下來會遇見的各種職場、工作、人際等等的問題、事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