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1日 星期日

智耕心田-周若蓁-如何提高財商能力

智耕心田-周若蓁-如何提高財商能力

如是草食怎食肉

何苦皆因不識己

提醒都由痛苦事

高瞰迷宮路徑現

財在他人的口袋

商運我有賣給需

能見全局會佈局

力小利大盈滿盤


演講中老師提到,厲害高端的人是用錢賺錢,而不是用勞力賺錢,並且講到通常一般人都會把錢存到銀行後,有錢人再來將這筆錢借貸去運用,創造出更多的錢。

讓我聯想到從前的我對於錢的運用真的就是很普通底端人的腦思維,對於錢的運用都是用拼命存的方式(存到被朋友取綽號叫做周省長),也不懂得投資自己或是拿去佈局,存到甚至連用都捨不得(因為存得很辛苦),導致有點變成守財奴的感覺,甚至還覺得我這輩子可以不要跟人借錢就不要借錢,連跟銀行都不想要有借貸關係,因為從前誤解了覺得借貸是不好的行為。一直到後來有接觸到傳直銷和一些比較偏門的投資理財項目,傳直銷很常會講到被動收入,而投資理財項目當時候也灌輸了許多理財觀念後,才漸漸把自己對於使用錢的腦思維稍微加裝了一些外掛程式。

讓我最有感的一件我覺得我做過最正確的事情是,當時候我要上靈通班但學費差了一半,以我從前的思維會覺得我不想要欠錢,所以就是慢慢存,存到哪年哪月我可以上課為止,而當時候一收到靈的訊息說要上頭一期的課,我當下腦中開始盤算我所有積蓄加一加有多少?一開始發現差一半的時候也是想說:「哎呀!怎麼辦,差一半!」,但隨之而來收到靈告訴我:「去借啊,有錢人都是借錢來創業投資的,一堆有錢人都是欠錢負債呢!」,隨後也讓我想到前份工作的建設公司董事長要蓋新建案時也是跟銀行幾億幾億的借貸,所以,我這借貸幾十萬,有什麼好不敢的,根本雞毛蒜皮,而且我是借來投資自己,讓自己更提升、在無形界中創業,我是在替自己佈局,錢是借來用的不是拿來花的,有什麼好不做的,重點是要清楚明白自己借貸這筆錢是做什麼用途。於是我就東奔西揍,最後終於成功借到錢來上課。而從上課投資自己後到上完課持續練習操作,真的有很深刻不同的感受,生活感覺真的不同了,很感謝我的靈在當時候一聲訊息打破了我原先一直卡在不想借貸的框架。

同樣都是「我」這個人,但是腦思維一轉換,下決定在一念之間,所栽下去的種子不同,收穫真的也不同,若是從前的我,就會死巴巴的慢慢存,何年何月可以存到都不知道,變成本來可以早就開始的事情,一拖再拖,拖到到最後始終還是要去做,那為何不找對的方式先趕緊開始呢?還好現在多了靈性的導引,提醒我要如何做,也隨著這些日子跟著我宗的學習和校頻,對於金錢方面的不安全感和用錢的概念也慢慢的在進步,比起從前的呆呆守財,現在會去評估什麼該用、什麼不該花,也知道在做任何事情前最重要是要先將自己身體健康顧好(以前會為了省錢讓自己餓肚子),對於財商佈局之道還欠缺的很多,感恩能夠透過老師的演講聲波來將財商心法灌輸加裝,也感謝我的靈時刻在我身邊提醒我,帶著我慢慢拿掉舊有思維,用新的思維去操作我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