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1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陳寧君

生活有感-陳寧君

今天下午,分組的結果公布,也總算是把未來一年做一個確定,我的同期同學們今天知道分組後,並沒有太多人感到驚訝,只有一個同學問我「你是自願留下嗎?」經過上週的心境轉變及共修所學,我知道我不會再把主導權交出去,也不會再演出被害人,更不會讓我的主任變成為了自己好而犧牲自己組員的人,我回答「對呀~」,感覺身邊的人從替我感到委屈變成敬佩、勉勵,他們對我說「未來一年辛苦了」,我反而沒有辛苦的感覺,覺得學習的機會來了,同時也知道我不再需要向他們討拍或是討關注,上週我覺得他們應該要謝謝我的犧牲留在偵查組,讓他們可以不用擔心會不會去不了公訴組,我一樣在要,只是要的是一個很空虛表象的感謝,但要完之後心裡是非常空虛的。我知道我要創造我自己的價值和世界,我們的路不同是肯定,所以不用擔心會走錯或迷路,只要讓自己每天都維持學習和穩定頻率,就會每天都很踏實。

今天我在回答完後,有幾個同學來問我工作上的問題,我很喜歡那種會被別人問問題的感覺,因為表示他覺得我能夠處理這件事,即便我不會,我也會去問和查,或許最終未能幫忙到對方,但過程中的探索,絕對是我自己能夠獲得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