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4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陳寧君

生活有感-陳寧君

經過昨天的事件,我開始仔細斟酌自己在經意、不經意的情況下對凱男所說的話、說話語氣、做的事等去觀察,發現過去自己的操作,如果換個角度,我勢必是會對這個人感到非常不舒適。老師在詞不達意的那篇演講中提到,我們平常只對你在乎的人好好說話,對自己身邊的親人因為不在意,就隨便說話、漫不經心,但人對人的評價是時時刻刻的。而跟凱男的事件,也讓我看到,我的不珍惜他。

經過這次的事件,我更能夠體會什麼是會珍惜與每個身邊的人說話、互動的機會,因為我想要在他們的生命中創造價值,所以我會把握、會好好思考我的說話方式、傾聽,而不是自視甚高的覺得我才是對的,只要不順我意的都是不對的。這次的事件,對我來說很痛,因為我真的看到了自己的操作有多麼愚蠢而自以為,也很感謝凱男,願意如此陪伴,照出我的自障及無知。

也因為這件事,昨天在翻著上靈通班時的筆記,其中一句這樣寫著「因為不夠美好,所以要傳道,是傳播『學習之心』這個道的完美,用學習之心來學習。」我才發現我在出詩講解時,都抱著一個我宗真的很好的心去向對方說,但我並沒有真的同時在自己學習,所以對方會感受不到,也很虛幻。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凱男,帶著學習和覺知,運用而內化,我們會越來越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