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5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廖佳欣

神明出詩-廖佳欣

(有緣人出詩)


個性直來又直往

有時得罪不自知

思考過後在開口

事情圓融又和樂


玄天上帝題


出詩反思說話是一門藝術但我嘴笨常常脾氣來就口無遮攔,今天在處理ㄧ張Uber eats的單,主因是店內給錯單,外送員也簽錯單沒發現,當下我撥了電話請派送員回來換餐,對方一直在跟我爭執他沒有錯,剛開始我很有耐心的跟他解釋14810、DABE0外送員來通常只念後三碼,現今因為戴口罩所以聽起來很相近。但那派送不饒人的繼續罵最後我理智線斷裂就生氣的跟他說我沒有說誰有錯,現在雙方都有問題我們這相似音聽錯拿錯單給你,而你我們拿單子給你單號不對你為何也簽名取餐。現在有兩方式(1)你回來換餐(2)你跟客服取消單子,我這也會回報給客服。最後外送員決定回來換餐。

在冷靜下來後我發現我意氣用事了剛剛口氣太兇了,沒有用智慧去處理。於事他來要拿餐時,我主動拿了一瓶可樂,跟他說不好意思剛剛說話有點過,但我們帶子外面不寫單號是因為有派送員嫌我們字太醜他看不懂所以我們都是提供筆讓你們自己寫...不好意思讓你多跑這一趟。後面他情緒才緩和下來,也好聲好氣跟我說他也有錯。

這事件讓我知道下次處理事情要用智慧,不能用情緒處理事情,因為這事件主因是我們自己聽錯,而得罪一個派送員,他去評論留負評,然後他在派送員群組裡說我們難搞,會有派送員也一起留負評和拒送。

我明天會順便教育員工讓他們知道錯在哪?怎麼會發生?少了哪些步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