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2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陳寧君

生活有感-陳寧君

分組確定後,今天開始安排座位,本來之前跟學長姐依照資深帶資淺的規則去排,我會和一位同期同學或另一位學妹坐,結果主任們安排的結果大相逕庭,我是跟一位超資深(工作已經16年)的檢察事務官轉任的同一間,第一秒的念頭,我覺得是因為學姐不想跟他坐,所以主任這樣安排,但在那倏忽間,靈跟我說「這是很好的安排」,因為他很資深、經驗豐富,能夠請教他的事很多,而且靈說他是果斷的人,那就是我缺少的,同時也讓我知道不要什麼事都先亂亂叫,學學人家的沉著冷靜,突然覺得自己很幸福,能夠有這樣的機會。

補完運之後到今天,常常會有一種馬上被抽離自己的身體去看自己現在當下的反應、情緒的感覺,我答應陪凱男今天晚上去看醫生,但我不會陪他進去診所,就去附近的屈臣氏晃晃等他,結果一等就是2個小時,我越等越沒耐心時,也在那千分之一秒,靈跟我說,「是你自己選擇要陪他的,只是你以為不會這麼久」,靈讓我馬上看到我生氣之後的發展,深呼吸一口氣後,對,是我自己選的,而且這是我當初覺得對我自己好的決定,我如果生氣,只會破壞我們的關係,我的目的不是吵架,所以我拿起手機傳訊息問他要不要我先買晚餐、要在哪裡會合,把事處理好,就好了,這是一次的經驗,讓我知道體會到我當下每個選擇都是為了自己好,我有了情緒,就表示我認為這是他的錯,反而讓他身體不舒服,還要承擔我自己做的決定的怒氣,靈說「真是鴨霸」。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給我機會、讓我經歷,從中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