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3日 星期二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初次碰面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初次碰面

        今天去打坐請靈出詩,得到:

  「 寬頻待人拉距離,減緩緊張不安心。

     由人見己表達意,調整修正再一次。

     提升自我建自信,這次初登還可以。」

    靈告訴我要讓自己寬頻,才能感受到自己和對方的狀態、頻率,以此拉近距離,減緩緊張、不安...等等的心。而在互動的過程也要從對方反應、狀態、回覆去看到自己的表達、意念的狀態,再藉此調整、修正而再次使用出去。

        比如今天與新同事約學校碰面,對方一到就散發出緊張、不安的頻率,而我也不曉得該先講什麼,就大概講一下教室空間,接著就說可以先打掃(看到對方還是很不自在)。利用打掃的過程,讓自己腦袋放空,去覺察對方和自己的狀態,再由小地方(如:對方打掃到桌子就提醒一下別撞倒撐著的書)來開話題,並製造一些讓對方提問的空間(如:為什麼會疊書),逐步從打掃的地方聊,再到設備如何用,最後再從教材教具說幾位學生的狀況;從這過程感受到對方逐漸輕鬆、自在起來,也能夠開始聊一些他自己的背景、初衷、想法...等等。這段過程就是從對方的反應去調整、修正、再執行,來讓對方能逐漸安心和自在。

       最後,靈也要我再不斷地提升自己,無論是與人的對談、表達還是工作(這次同事年資、經驗比我多一倍),都是提升自己與建立信心的機會:以及這次與素未謀面的人初次碰面,與自己過去遇到陌生、不熟悉的人互動狀況來說,還算可以,沒有那種緊張、擔心、自卑、焦慮...等等的感受或狀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