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6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不是麻煩是學習機會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不是麻煩是學習機會 

      今天打坐請靈出詩,得到:

「 驕傲來世遺忘初,進身欲戰卻怯戰。

   有緣能與相學習,引領想起入世心。

   從中瞭解探索己,不是麻煩是學習。」

      靈延續演講內容來提醒我,即將要開學面對這群學生,他們都是驕傲的靈魂來到這世上,只是忘記最初的目的,所以才會充滿著挑戰心進到這身體,卻呈現出怯戰的模樣(如:容易放棄、不想學習、自卑...等) 。而我現在有這個緣分能夠跟他們互動、學習,不只要引導他們想起來到這世間的心(如:學習的心),也要從互動的過程中探索、瞭解自己的不足之處,將所發生的一切事件當作是來提醒我該學習的地方,而不是找麻煩。

       如同以前學生放學跑來問作業是什麼(聯絡簿就有抄了),就會覺得「到底?!」;但是現在有這樣的學生出現,就代表我明知道他們注意力差、容易應付了事(雖然抄,但根本沒記),卻沒有做再確認、再提醒,或是在作業上標記...等等的,所以下一次我就要去做再確認、再提醒,以及去讓他們能逐漸自行記得,那我就學會了怎麼處理這樣的學生或是狀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