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6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藍天-面對害怕

生活有感-藍天-面對害怕

這幾天鬧鐘都沒響就自然起床,沒多想就起來打坐,一樣觀察自己跑出來的念頭,是害怕。因為今天會遇見他們,真實的怕自己裝清高,怕自己當真實碰上時,內心並非像體悟一般通透。


盔甲護具綑綁己


這時跑出畫面是一副盔甲,我用道理去硬操就像身穿盔甲一樣,很堅硬可以保護自己,但同時也限制了自己的行為,在裡頭我也感受很差。想知道就去面對、去體悟,用柔軟的狀態去包覆,身輕如燕有能力就面對,還沒準備好我也不用硬闖,重點是為了保護自己?還是要讓自己更輕盈自在,這時打坐聲音更清晰。


覺者狀態


打坐聲音越清晰越知道,哪個聲音是我時,突然聯想到昨天說的樹下悟道,我就問:大覺者是一開始就決定要變成這樣的人嗎?就像我看著老師就說想成為老師嗎?我想啊!我想成為老師、想成為大覺者啊!


我真想嗎?還是我只是想直接到老師這個狀態。想成為像覺者一樣?事件隨著時間推移就能達到嗎?就算可以那也只是身份轉換,真實的我還是一樣啊。


這刻我知道了,我不是要成為老師,不是要成為覺者,我要成為我自己,我想擁有老師的頻率,不斷操作不斷體會,體會到很棒就分享這過程不斷覺醒,這就是我要的,成為誰只是看著結果,但真正精髓的是這個過程。


石洞水潺潺


這時畫面切換到一個視角,在洞穴裡頭水聲潺潺,光線從洞口照耀進來,害怕就像水一樣,這畫面沒有水很奇怪也不美,我就是因為有怕進而操作、處理、學習,操作出來的結果越好,人就越愉悅。


這時神又告訴我,倘若水深你會潛水,沒那麼深你可以游泳,水淺你也可以玩,當你什麼都不會,那你只能原地不動了。


我為了我人生怕做了什麼?我不學等於人生作繭自縛,操作會了事件來了也能悠遊自如,這時已經七點了怎麼時間推移這麼快!


內心的預演


看了時間又提起下午會碰面的念頭,這時開始預演碰他們內心的變化,當下應該怎麼互動好,此時念頭四起。


神就又出現了,神讓我感受愛的頻率及恨的頻率,哪個頻率舒服?哪個是對我好的頻率?神問我:你預演的對方會完全一樣互動嗎?你能全盤知道當下的狀況嗎?還是只是徒增困擾?


:不用先準備好嗎?


你要準備的,是坦誠面對自己及不斷萃取領悟的心,這時畫面出現一塊木頭,機器過去都變成香粉了,這時我悟到會一直有怕,就是我不敢真實面對,活在想像中找真相,這樣的操作即便有悟,我的心仍無處安放,這時我感到很空很專注。


悟老師廚房道


正當我心放空的時候,畫面切換成老師的廚房,又開始悟,我不斷將自己拿出來看,就像清理內心一樣,要像老師的廚房,每個東西都是需要的,適得其所而不是亂放亂丟,我會不舒適就是沒空間又想納進來,越來越亂就越看不懂,難怪前陣子一直收到訊息要整理房間....身處雜亂心沒空間,領悟亂收也找不著,人看不懂也操作不出愉悅感。


睜開眼心很靜我知道,我還能讓整個空間更好,也似乎好像知道了些風水的東西?(尚未驗證)時間推移到八點。


神知道我怕東怕西,給我上了早課讓我體悟,怕的東西太多針對核心讓我去悟,只有遇見真實才能看清真相,每個念頭來我都收整好,讓領悟成為禮物,澆灌我的生命,富足喜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