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1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藍天-追求踏實改寫腦程式

生活有感-藍天-追求踏實改寫腦程式

續延伸共修時講到人虛虛的這個狀態,我這幾天的領悟是關於「無懼」因為常常口號喊,但無懼狀態到底對我來說是怎麼樣?這對我來說不夠具體,所以就往這方向去領悟。


對我來說無懼這個狀態,是事情來了不會抗拒閃躲,我就想到我從小就很常逃避,細數從幼兒園求學我就有這種慣性,而且這個腦程式貫穿了很多人事物,我的悟是我對這些事的核心一定不清楚,所以我去告訴自己不要逃或者不抗拒這效果肯定不好,我應該去追求踏實感,就像面對考試,有準備的人肯定躍躍欲試,但沒準備的就是挫咧蛋或擺爛,所以我反而每件事情都為了這個踏實感去操作去嘗試,那這個虛、跟逃避的腦程式就改寫了,心越踏實、人生無懼。


延伸一個對於聽演講踏實的行動,就是也聽老師演講好幾年了,默默也輸入很多老師的智慧道理,但為什麼我的長進這麼慢?肯定是有聽但沒有懂,我想這個必須從問自己「為什麼」開始,因為這些道理一定是改寫我原有的,而當我問自己為什麼是這樣思考時,我才看得到這個思維的脈絡,進而知道中毒在哪或少思考了哪些環節。


舉個例子像「分享」我開始想我整個分享的脈絡,其中有個點就是我會去想對方會怎麼想?那他聽到會怎麼樣?那到這分享就不成立了而且很難執行下去,就從這樣的角度看得到問題就能修改,讓分享自然而然,這就是我目前簡易的改寫法,讓心越來越踏實去體會更多美好的事物。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