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9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李奕辰-演講心得-你認為最對的才是最可怕的

智耕心田-李奕辰-演講心得-你認為最對的才是最可怕的

最近的共修以及心得

都還是有提到不接受以及捍衛的問題

所以就選了這篇演講來聽


老師在演講的開頭就問了我們

如果今天你不好活

你會想辦法讓結果好活一點

還是會去處理當初的想法


老師舉另外一個例子

今天種了一顆蓮霧樹

結果出來蓮霧不甜

我們會想辦法讓蓮霧吃起來甜一點

但有沒有去想是不是栽種的過程哪裡有差錯

甚至是土壤或是品種的問題?


老師這樣一說我就懂了

而一比照我自己的經驗

其實當我不舒適的時候

我也會想很多辦法去處理我的不舒適

我甚至覺得沾沾自喜高人一等

因為我覺得對於我的不舒適我有採取行動

而不是忍氣吞聲

但其實我根本沒有多厲害

因為我還是沒有去處理事件的源頭

我沒有回頭過來看看是什麼想法造成這樣的結果


老師說腦思維就會變成我的行為

我的行為就會造成一個現在的結果

所以當然就是要往最源頭的地方去處理


但最可怕的就是我不覺得我有錯

為什麼人會捍衛自己的對

就是因為並沒有覺得這樣不好


但真的有好嗎?

如果有好就不會痛苦

如果都完全沒有問題

我應該可以往更高的樓層前進


所以老師教了我們檢測的方式

如果我一直做對的事情

但最後成果是錯的

我就應該要回頭過來檢測自己的對

捍衛無助於我自己的改變


會堅持不改

就是因為我沒有中心思想

老師說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一個目的

當有一個目的

你做任何事情都可以與目的連結

就可以隨時教頻自己


而這個目的要越精確越好

比如說要減肥

就要更仔細說要減多少要花多久時間


我發現我還是有捍衛的心

但當成果不如意的時候

我現在知道了

我如果真的都對

就不會出問題

就是應該要去檢測的時候

而就算真的都對

我還是可以加裝更多的對進來

永遠都可以再更好


#智耕心田

#演講心得

#你認為最對的才是最可怕的

#道教我宗

#解靈老師

#解樂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