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3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許芸瑄- 溝通

生活有感- 許芸瑄- 溝通

今天上班的時候,同事說有一個家長態度很不好,她和醫生都協調不來,請我去處理,我看完他的治療計劃之後,先傾聽媽媽的不滿,媽媽覺得她選擇不拔牙的矯正計劃對她兒子是最好的,為什麼我們要一直建議她拔牙?我跟媽媽說,如果不拔牙,在沒有空間的情況下,不拔牙反而會讓上下咬合落差很大,不能切斷食物,透過電腦模擬拔牙矯正,能夠改善這個問題,臉型也會變好。媽媽說:妳這樣說我就懂了,他們其他人只顧說服我要拔我兒子的牙齒,沒告訴我如果不拔牙會怎麼樣。最後媽媽很滿意的選擇拔牙且開心的離開了。以前我也只會去說服患者,現在多了傾聽,想起幾個禮拜前老師教我的溝通,當下只有安裝這個操作程式,今天派上用場了!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