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9日 星期二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觀人觀己觀初心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觀人觀己觀初心 

        今天去打坐的時候,請靈出詩,得到:

「 看人回頭看自己,從中反顧修己行。

   旁人建議皆萃取,納入調整將來行。

   無聊找煩困自己,觀心瞭解何必尋。」

       靈告訴我今天的事件和經歷,就是要回頭看自己,從中反顧過去,來持續修正自己的操作。而在幫忙過程中看到、聽到的建議,都可以萃取出我能學習或需要的,將它們都納入,在將來可以以此調整自己(如:教學設計、公開課)。

       最後的兩句,則是在說明我前天傳訊息跟研究所同學恭喜論文提口試能畢業,但是要今天仍然未讀,我就又傳訊息(以及詢問另一個有提口試的有沒有遇到對方)。

     靈就這件事來說我太無聊,找煩惱來困住自己(擔心這個人怎麼了),我要去回顧自己內心的初衷,就能瞭解何必要去尋覓這個人的音訊、存在與否。

     後來想了一下,我起初就只是傳訊息祝賀,已經達到目的了,對方有讀沒讀跟我也沒直接關係,放著就好了,結果我反倒去在意這件事,而忘記原先的目的,那我就只是找麻煩給自己在那邊煩而已;這麼一想,就覺得放著就好了,以及下次要去注意自己有沒有在達到目的(或初心)的情況下,找麻煩給自己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