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9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周若蓁

生活有感-周若蓁

這兩天接了兩個寵物走失協尋的個案,其中一個個案順利找到了,當時得知消息很開心(但心態是在於:YES,我說的有中!)。另一個個案至今還沒有下文,還沒找到的這個個案我幫忙協尋到今天是第三天,是隻迷路的老狗,今天有收到個案的訊息說已經往回家的路途前進,眼前的環境越來越熟悉,應該今天就能夠回家了,但至今還沒有任何消息。我在收到個案訊息後反而開始緊張了起來,一來是緊張到底是否真的會找到回家的路,二來是緊張如果沒有如預期,那是否會被委託人不信任覺得我是在唬爛,一直到越來越晚還沒有收到消息,開始自我懷疑了起來,到底是不是自己心念起來收錯訊息了。

我的靈告訴我,不需要懷疑自己收到的訊息,這樣的個案本來就沒有什麼絕對的事情,就算當下收到個案說自己知道路,但個案是活體又是動物,很可能因為種種外在因素而改變了收到訊息當下的路徑,要相信自己收到的訊息,我不該懷疑自己收到的訊息,反而應該要去看的是我的內心,為何會因為結果而緊張焦慮?究竟我是帶著什麼樣的心態去做這件事?是真的想要幫助人,還是想要彰顯自己的厲害?沒錯,我是有想要協助飼主,但我很大部分卻是想要透過協尋成功來彰顯自己的能力,我就是因為自己別有用心,才會對結果感到緊張焦慮有得失心,縱使我最初就有先做好事前說明,告知沒有辦法保證一定找得到,但最後我還是只是focus在我收到了訊息,但是還沒有順利找到這件事,因此心情一直懸掛著,情緒被這件事情帶著走了。

我的靈告訴我,辦事要保持頭腦清楚,一但被情緒帶入,心念就起來,反而訊息接收不通暢,同時提醒我不管是當下或是事後都切忌情緒被影響,一但發現自己有任何的情緒,表示心態有問題,便要即刻的去檢視自己到底是以什麼心態在辦事。

我還是會被心的作用給影響,現在回頭去檢視之前到這次為止的個案,原來我都有抱持著想要表現讓對方覺得自己有準的心態,但這樣的心態很沒必要。我應該專注於好好去感受每一個個案,當我能夠發自內心的用心關懷,發自內心的去協助對方的時候,對方自然感受得到,也不需要特別去展現什麼,便會協助到對方、療癒到對方。而當我專注在當下的感受時,不會有心念的作用,訊息接收的自然順暢,也不會有什麼心念阻礙了收訊的問題,一切都是來自於自己的想展現,反而阻礙了自己。

謝謝我的靈在我放空躺在床上的時候突然點出了我這個問題,讓我回頭去看見我心態上的問題,也即時的調整我的心態,同時再次提醒我,真誠、用心、關懷,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