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3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謝誼霖 練習分享

生活有感 謝誼霖 練習分享 

昨天聽完演講,用APP叫了計程車回家.

司機是位小姐,一上車就跟我說叫車的是謝先生,我說叫車的是我也提供手機號碼,

他說  APP 上顯示的是先生。我真的沒特別注意這個,但回家後發現APP真的顯示的是先生。

很謝謝這位司機的細心讓我有機會把錯誤修正. 

司機還問我說假日還要加班?我說不是加班是聽演講,題目現場產生的演講!

他問我講什麼?真的是讓我獲得一次演講後立即分享的機會!

我除了告訴獲勝題名也說了老師要我們做任何事情都要全然投入及給予。自然就可以獲得我們要的,而不是追求完美!並用接六萬元Case說明,但講到一半就覺得不對,他是計程車司機應該用跟他切身有關係的例子才對。果然,當我說老師演講中有用計程車司機當例子時,司機的反應及感受度立刻拉高!她說老師講的很對。但也說很多道理從聽到到實踐真的不容易。

司機也說她從開車也結識了很多好朋友,有很多指定自己開車的客人。但這當中也有一段取捨的過程!因為生存要先顧,以前自己也會怕失去客人,什麼要求都接受,但人與人要互相尊重體諒,後來發現有些客人要求不合理或自己達不到就會直接婉拒了。

這位司機也說,今天很特別,他一直想到內湖接客但是一直都在中間就有客人到其他地方,直到我的叫車才進到內湖!

感受到一位細心的司機用心經營客人,所有事情不是一次就好也是經過調整才可以達到現在的狀態!也讓我看到自己很想要快速達到目標的心,所有就會有壓力,忘了全然投入的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事情做好了目標就可以實現!

很感謝神明安排這個機會,讓自己更清楚的看見自己的心!

表達分享要多練習,想要打動人心增加吸引力,針對不同的人及狀況要懂得彈性運用,就像老師演講時,隨時都可以跟著現場狀況去調整,連同一個笑話都能夠很靈活的運用調整內容!

抓住精神變化萬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