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0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共修心得-陳思沄-沉澱與反省

生活有感- 共修心得-陳思沄-沉澱與反省

在課程開始的時候

打坐時一直靜不下來

感受到很多雜訊、腦袋也有很多聲音、一直很浮躁

直到師姐經過說「靜下來」

我開始專心聽音樂

漸漸的開始慢慢靜下來

在打坐的時候聽到題目時

我看到一個畫面

就是看著一個瓶子在我面前一直搖晃、裡面有很多的雜質

雜質與清水不斷的交錯、瓶子忽然停止搖晃後、我看見底層很清晰的薄薄一層黑沙、上面的水非常清澈乾淨、行程強烈對比

此時突然很想拿濾網把沙子撈出丟掉

這提醒了我

平時一整天下來就像那個水與沙一樣、浮躁一整天、做事情的當下也會很混亂不舒適、讓自己好好沉澱、靜下來後,黑沙會自然而然的浮現出來,才能重新整理,讓自己冷靜下來、思緒清晰


畫面突然一轉、我看到了「反省」

我看到了我自己過去對反省的誤解

過去對我來說,反省令我害怕、是負面的、批判的、是不舒適沒有能量的

而當我正看著這樣誤解這名詞的自己時

我聽到三太子用很溫柔的聲音對我說

反省不是批判、更不是否定你的全部、而是看到自己的不完美後

接納自己、擁抱自己,看見瑕疵才能知道要修正、當你看到自己能修復的地方、你會變得更好,是舒服的是有能量的、能量是飽滿的,反省是讓自己了解自己、讓自己更好的契機


那一刻,我心裡一陣

「哦~~~~~!!!!!!」

好感動

我重新了解反省的意義

真的很開心

這讓我不會再害怕「反省」這件事,更不會因為反省而批判自己

反省也是一種學習

共修一結束、我整個腦袋變得很輕鬆愉悅很開心

真的很謝謝神明、老師和師兄姊

謝謝我的靈的導引

沉澱是讓自己靜下來、能更清楚的看到自己

清楚看到自己後就能反省

反省也是一種學習心

透過學習讓自己修正的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