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3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蘇千智

生活有感-蘇千智

最近收到一個建商的邀約,希望我們這邊可以進駐他們最新的招待會所,提供我們的咖啡以及點心的服務。當下覺得很驚訝,怎麼會突然有這個機會,所以就想說來好好了解,看有沒有機會可以合作。當下與對方交談的內容我發現對方只是奉命行事,所以他們的需求他本人也不確定,所以就請他幫我做確認,並約隔日請他們的主管回電細談。


隔日與對方主管細談完之後,想說這個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去合作執行的邀約,所以就致電詢問兩位老師的看法。問了才知道我的混亂與愚蠢,老師就說「聽完你說的,那你的獲利點在哪裡?那你特色的靈感特調能帶過去嗎?帶過去之後那你原本的店面怎麼辦?」等老師問完之後我才發現這些都是我沒去思考到的地方,我去合作了,明明我在我自己創造出來的空間我可以很自由的主導,為何又要跑去做別人的員工受限自己呢?就算對方提供了任何器具、原物料、人力等都是我不需要出費用的,但是我卻被侷限住了,無法把能量再回注到自己身上,去了終將會變成一場空。


最後老師送我一句話「有能力的人是不斷思考如何壯大自己的!」這句話很打中我,因為回頭一看這事件,我以為是個好機會,我以為我都跟對方聊清楚了,但是最後我卻不清楚我能否在其中壯大我自己,甚至當我去執行還會讓自身能量不斷流失卻不自知。感謝兩位老師的協助與引導,讓我離脫那個混亂的狀態,看懂整個局面,讓我不急躁不貪心,明白自己該怎麼做才是真的為自己加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