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8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閉關心得- 陳霈霖

生活有感- 閉關心得- 陳霈霖 

課程:自我介紹(網路行銷)


課程中,陳道師兄不論是課堂的一開始或是過程演練中,不斷的提示~ 要做網路行銷,甚或是人際互動表達,要先清楚自己的每段分享「背後的意義」,故事要加深他人的記憶點,要把每段故事的元素重點,抓出會吸引人、會對人有幫助、會讓人有好奇進而會想進一步瞭解的地方~ 


在台下聽課的時候,我習慣會做筆記,也覺得有聽懂,但上台分享後,發現自己還是會陷入慣性,發散式的表達,抓了太多自以為是的重點,雖然講的是自己真實的人生經歷,不論正式非正式的機緣,在以前也做過很多次自我介紹,但我始終說不上那裡怪~ 直到這次真正明白,回想過去的生命經驗,每一段的轉折在決定改變的當下,其實都有養份,過程中的歷練和學習,在我後來的工作、修行和生活裡也都有幫助,但很可惜的是自己欠缺「轉化萃取」,讓過去留在自己腦海的大多是負向印記,這些自己的生命經驗在跟客戶朋友和信者分享時,對方投射給我的回饋大多是我很認真負責、正面積極有行動力,但不大容易趨動對方也嘗試調整,因為改變太辛苦,因為那些是我的故事,不是對方的生命~ 這次的閉關,透過課程和老師的分解,幫自己看到也看懂~誤把傷疤當勳章,真的是很有勇氣卻很沒智慧的思惟操作~ 


課程中提到的「服務含量」在我以前的認知裡,服務的背後代表的是機會,但因為高度不足,在生存都還很辛苦的階段,服務的背後藏有期待,有目的的給予看似服務,但總會給人無形的壓迫感,自己也並不舒適~ 在認識我宗和兩位老師後,這幾年的自我調整和理解修正,真心感受服務的過程看似給予,但其實最大收獲收益的是自己,解決別人問題的同時,也在累積自己的處理力和視野格局 


以前總忙著前進、忙著過關,經歷很多也感受自己有成長蛻變,但少了自我整理對話,所以比較容易會有頻率不穩的狀況,現在透過心得筆記,幫自己做記錄和回顧,感覺思路有比較清晰,也比較不會躁急,謝謝老師和神明用心安排課程,收獲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