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7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陳寧君

生活有感-陳寧君

今天下午和老闆、市府幾個局處、幾個分局的分局長及中央單位開會,在報告完時,靈告訴我說的太快了,但至少也順利報告完,馬上市政府的某個處長對我提出疑問,靈真的很厲害,在做報告時,本來我想把這個疑問丟到報告裡,但後來考量時間不夠,加上涉及偵查不公開,就沒有放入,沒想到處長問的問題竟然也可以用當初要準備放入的問題去回答,我完全不驚慌,甚至還有種正中下懷的感覺。

而今天的會議主要是針對桃園境內的環保案件做一個跨域合作,但是行政官與我們適用法律的想法不同,在月初開會時,我發現到他們跟我們思考的方法不同,靈告訴我,他們有他們來自上位者的壓力,我們則有我們的獨立性,所以了解他們的立場有他無法解決的壓力,而他正在尋找解決的方法,月初的開會完就這樣過了。但今天,我從行政官身上看到了畫靶射箭的作法,靈說,在某些情況下,畫靶射箭是為保自己能夠精緻的命中目標,但如果今天靶的位子畫在一個箭無論如何都射不到的地方,就是自討苦吃,而且會處處碰壁。

晚上在和凱男分享今天開會時的情況,凱男表示他覺得我們只是立場不同,不懂我為什麼要有情緒,是,因為我覺得他們這種作法會為我們增加案件量,而且我們最後做出的決定會成為雙面刃,我不想這種事發生,但我沒有不接受的權利,何況事情尚未發生,靈要我先接受有人就是無法以實務運作的方式去思考,因為他已經有自己的決定,只希望能說服別人配合,這也是一種思維,但我要看到這種思維所考量的點及他的難處,我才能真正的弄懂他們的想法,在對話時才能夠以彼此共同的利益去交流,而這件事,讓我今天在老闆的身上看到了她的決斷和說話的藝術,老闆從大家共同的利益去表達她的決定,明確的表達她的想法,卻也不直接給任何一方難堪,老闆裁示完之後,我第一次覺得什麼叫做當之無愧,因為老闆就是一個厲害的人,她有她的堅持、她的作法、她的顧全大局、她的氣勢,這都是我也可以學的。開始有覺知感受生活,就會發現處處是學習,處處有考驗,看看自己有沒有吸收、有沒有真懂,有沒有樂在其中。覺得生命真是太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