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1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 高甫承- 共修心得- 決心決定

神明出詩- 高甫承- 共修心得- 決心決定

決由覺而起動念

心願確實去執行

決表終向何處去

定向目標不偏離


弘慈宮 玄天上帝


這次在弘慈宮的共修,會的神明是弘慈宮的玄天,一開始踩地氣的時候腳沒力,踩下去的時候腳會痛,而且會因為這樣而更不敢踩,後來詩媚師姐提醒說要有力道、踩到位,踩到通的時候反而不會痛。我忽然瞭解到,不管我在做任何事,或是操作執行,就跟靈動的感受一樣,只要還感受到痛苦,代表我還沒有做到位,所以還沒有通。也就是說,當我還覺得哪裡卡卡的,代表我還沒有弄懂。靈動時我感受到跟其他同修同頻的狀態,踩地氣的節奏、節拍自然而然有共振,整個空間在同樣的頻率向前,覺得很舒服。我感受到當一個team當中同頻朝向某個目標前進,就是這種舒服感。


回到共修主題決心決定,這大概也是現階段很大的困擾,從神明給我詩,我感受到決定就是要朝向一個目標,決心來自於靈覺而心願意隨之執行。從其他同修的分享當中,我聽到下決定之後要有決心,就像我說每天要寫心得,但因為我少了要做到的決心,所以很像是在呼口號。另外我也把下定決心想的是太用力的事,當我下定決心,我就會覺得那就是要大破大立,要完全變一個狀態。我從靈動去感受到,從踩覺得痛到通,那也不是很用力的事,而是感受、調整,清楚知道就是要做到位。


今天得知我同學一個月不到論文生產了四萬字,同時得知有一位下一屆的同學,在邊工作的狀態下(並且工作量也很大),邊修實習課的狀態下,達成所上近十年來唯一一個兩年畢業的紀錄。這兩個事件對我來說很震撼,也是碰撞到自己,因為我覺得不可能的事別人卻做到了。而我也感受到,其實都是自己在障礙自己,我為自己做不到而找藉口,但我感受到別人是為了達到目標而找方法,我把力氣花在自己的內耗。


共修分享時,師姐從我的分享當中,聽出我對於要完成論文這件事,並不是那麼清楚與篤定。的確,我都是在為我沒有做到而找藉口,以及我設定這件事很難做到,所以做的過程就會覺得很痛苦。其實想想會痛苦,是因為很多事情沒有做到位,痛苦就是來自於心靈衝突,明知到要做到的事情卻沒有做到。我發覺我花太多時間在空想我寫論文的意義,但這種想都是很空泛、不著邊際,然後又不屑於那種很世俗的想法,例如拿到學位就是碩士,幻想自己很高尚。而沒有接受靈、神明的安排,先去操作再去感受。


之前聽不少人提過,不管我怎麼批判,但至少別人把論文寫出來,操作出來了。我以為我有懂,但其實我一直沒有和自己產生關聯,因為我不承認自己就是在批判別人的論文,幻想自己好像比較厲害。我感受到神明說,即便用人世間的規則去比論文有好壞之分,但這樣比對自己有意義嗎?這只是形式,即便我寫出所謂「好」論文好了,那對我生命有什麼幫助,對別人來說有意義嗎。


印象中老師演講常常提到,神明會安排在眼前的事,都是對自己有幫助,自己可以去做到的,眼前論文看似像是一個關卡,就是自己有沒有決心,決定要不要突破而已,也不用去跟別人比,因為每個人的人生都不同。所以,我真的要去接受這個安排,要有決心完成,不要去空想,先去操作先去感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