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3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孫册- 從選舉的領悟

 生活有感- 孫册- 從選舉的領悟



大選結束,我就在想選舉跟我有什麼關係?除了我是有機會投票外,除非我加入政黨、出來選舉,那肯定跟我有關,還有什麼會有關呢?

我就跳出所有政黨都會說維護‘’基本盤‘’,這不是就跟我們常說,基本功紮實!

在選舉的基本盤就是選民服務,協助地方建設與國家發展,而像是我經營餐廳,我最重要的基本盤就滿足顧客吃的需求,最需要的食材品質、細節服務,而不是花招百出,因為噱頭只是一下子!

但是我之前都一直在努力噱頭,想要透過噱頭讓人家知道我們,但是老師一直教我,唯有基本面更紮實才能夠讓顧客來了再持續回購,像是大份量的肉品顧客不可能天天吃大份量,但是一般套餐的顧客,有可能會天天來!

沒有把自己的基本面或是基礎扎根,搞東搞西有時候只是花很多時間、花很多的錢卻又達不到要的效應!

我就發現我一直在追求成功的方法與路徑,但是做任何事要做好而且成功是心法,心法完全弄懂,自然就會用很多的方法達到我要的目的,之前不懂的心法,只是學表象的方法,操作一次兩次沒有達到目的就沒有持續,除了自己沒有很想要之外,就是因為沒有搞懂心法!現在弄懂之後也就不用力的持續把該做的基本功操作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