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9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楊斯涵

 生活有感- 楊斯涵


最近寫完心得交出去時都會有點緊張,因為怕自己悟的方向不正確,但同時也很期待每日透由寫心得所獲得的收穫。這幾次的心得都被老師點出只是在描述自己的經歷及領悟,並沒有真正弄懂這些事件要帶給我的領悟是什麼。

今天早上收到老師的評語後,其實有點挫折,因為覺得怎麼自己又做不好的感覺。但靜下心後,收到靈的聲音說「你到底是為誰做這件事?是為老師?還是為了自己?會覺得失落就是因為你只想表現給別人看,當你真的覺得寫心得會讓自己變好,那透由過程不斷修正就是讓自己有更多的學習及領悟不是嗎?而這不就是寫心得的目的嗎?!」收到訊息後瞬間整個都開了!因為做任何事都是為了自己而不是為了表現給誰看,才能真正有所收穫。

接著,我重新檢視自己的心得,想試著找出問題點,又想試著再調整心得內容,但我發現我完全不知道問題在哪也不知從何改起,這時靈又告訴我「直接問老師啊,幹嘛不問!」對啊!我為什麼不直接問,我還是有面子問題,怕老師覺得我的問題太笨,但卻只是在浪費時間。一想通後,隨即撥電話給老師,瞭解問題點後弄通立即修正,其實承認自己不懂不足一點都不難,有問題就馬上提出,才不會迂迴行事,自障自己!

謝謝老師今天的提點讓我又弄通了自障自己的點!真的是「通樂」-一通就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