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7日 星期日

神明出詩- 柳文皓- 探索與分享

 神明出詩- 柳文皓- 探索與分享 



好奇喜愛探索來、

純然慾望滿足己、

發現自己來分享、

更有能量回歸己、

重複探索與發覺、

持續挖掘來探究、

非是他人賦予己、

而是弄懂真開心。

             玉皇大帝   題


        今天去上房地產業務員的課,兩個老師分別講解土地法與稅務法,雖是要讓我們應付考試,但我感受到兩位老師的熱情,講課過程彈性幽默有重點,是一種與我們分享的快感,而不是我很厲害你們就是要聽我的,更像是分享他怎麼讀懂應對考試,然後全然在分享。

       我今天完全被兩位老師打動,課程我聽的津津有味,過程是充滿能量的,能將看似枯燥的條文,講解的生動有趣又能互動,還會穿插一些笑話紓解課堂氣氛,真的很厲害很棒令人景仰,我也從中理解到~老師做得很簡單,就是與學生分享他們探索到的東西,重點在哪 如何準備考試,實務上如何應對~以及分享特殊案例經驗,時間有限所以節奏很快,有感覺老師後續有一點點疲憊,但還是感受到他熱愛這事情。

       今晚我回想整個過程,省思自我挖掘的過程,到底是什麼樣的動力支撐! 我發現不是戒律、不完全是勇氣、美好畫面也是一部分,最終突然領悟到就是為了自己,為了滿足自己探索與分享的慾望,當我做這件事情我就感到舒坦愉悅,越發現自己就越覺得有趣,因為明白人一定是為了自己而活,而不管如何挖掘都一定回到自身,一層層破除屏障發覺自我,一層層認識世界領悟道理,不再硬吞而是真正懂,真的就覺的很開心。

       最近我開始喜歡寫心得,並不是因為被老師稱讚,也不是是為了想展現自我,而是覺得很有趣,紀錄並發覺探索到的東西,然後感受分享後的回饋,再次又能探索到不曾發現的,從規定到日常到喜愛,其實精神就在 探索與分享,也就是學習心態,也是靈面對各種人事物的狀態,當不設定就更能發掘新事物。


感謝老師替我轉達靈的訊息,開始不間斷省思來撰寫心得,讓我不斷覺醒也能樂在其中~最重要的是老師的引導與回饋,真的是能收到最棒的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