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8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孫册- 出詩收穫

 生活有感- 孫册- 出詩收穫


今天在與客人出詩時,有一句話我覺得很酷,‘’財神門外你擋住‘’,在解釋詩時,我自己也再次提醒了自己一次!

這一句話,分享給信駕是說,你也到處求月老、求財神,希望有姻緣和財路,可是,你卻沒有真正的去執行,你只是等待神明直接放在你面前,就算今天財神送錢來你家門口,你還希望財神可以自己開門走進來!

我就反思了自己,我究竟是用神還是賴神?真正的用神是透過神明的智慧去處理事情,但是還是需要人持續去執行,當又遇到另一個新的階段,又不知道怎麼處理時,再將自己拉高,再用神明的高度與智慧再學習處理,接下來還是要人在持續操作!

而我或許有時候用神的高度智慧去學習處理後,人的部分卻因為懶沒有持續操作,那核心還是賴神,希望神明來協助持續操作,這就是我頭腦搞不清楚的點!

用神的智慧處理事情更是需要人持續操作持續學習,那才真正走出自己的道!

接下來不會處理的事除了打坐靜下心收神明給的訊息,操作後持續寫心得,也可以和老師討論,因為這樣才更能進步,更重要的是每天持續的操作再操作,再自我檢視有沒有更成長、有沒有更進步,內建一個成長思維拿掉這樣就好的思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