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8日 星期一

共修心得- 蘇品諺- 誠

 共修心得- 蘇品諺- 誠 



誠信,誠實,真誠是這次的題目,靈就問我有誠信嗎?我說沒有,因為我答應要早上打坐都沒有做到,懶惰,讓自己一天過一天的廢,還說太冷而不做,都是藉口。靈要我去面對自己,真誠的對待自己,若不想是為什麼?而不是只有答案,我若沒有真實的對待自己,別人怎麼會真實對待我,這是互相的。


最近感受到業績,有變好的趨勢,一切就像老師說的,當大家越來越知道我們的店,就都會過來洗,只是要讓大家知道,需要等一段時間發酵,就是要把該做的事情做好,想到老師說,等是很高級的,在竹林的寺廟,那種意境,而不是不耐煩的,剛開始還一直一直的在擔心,現在反而更能懂,等這個字的意思。而是等的過程中,做自己想做的事,和多做行銷下去打廣告,效益真的一天天在發酵。


前些日子感情上有些問題,在自我障礙自己,婚姻修行我都太用力了,老師的用意是希望我開心,而我想的卻是框架自己,我被我自己框架住,也被世俗的觀念框住,好像要符合什麼規定才是對的,沒有人說一定要做什麼才可以,而是兩個人是互相去配合做什麼,透過這次事件,我們才開始溝通,互相了解,原來都不是自己想像的那樣,誤會就是這樣產生的,不是用自己的面向看對方,而是從對方的角度去看事情,以前的我只是一昧的用自己的角度認定別人是怎樣,要對方符合我的要求,我做什麼就要對方也做,但沒思考的是,她跟我不一樣,她會的也不同,我們就是因為不一樣才吸引,我們要互相學習的是另一半的強項,在一個人的時候要會用,而兩個人的時候卻是互相補位的模式操作。互補成圓滿。謝謝老師這麼的關心我們,謝謝神明都在我身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