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0日 星期三

共修心得- 楊斯涵- 洩壓

 共修心得- 楊斯涵- 洩壓



今天共修主題是「洩壓」,當師兄公佈完題目後我的畫面就出現一個膨脹到極致的一顆氣球,接著師兄要我們蹲下將自己用盡全力地抱緊自己,彷彿就像是在洩除身上這個大氣球。過程中師兄為了測試我們是否使勁全力洩壓,走到我們的身邊一碰,我馬上就重心不穩倒了。第一次是這樣,第二次我甚至還直接倒躺在地上,倒下去的那刻我還覺得有點丟臉,但訊息馬上跳出來「爬起來就好了啊,要什麼面子,你還要躺多久?」對啊!為什麼要在乎別人的眼光,立馬彈起來繼續蹲著。但這次我開始思考,我為什麼前兩次都要墊著腳尖蹲?這樣的姿勢不但讓我不舒適,重心也會不穩,連帶我就沒辦法專心用力。我為什麼不試著讓雙腳著地蹲坐?課程的目的是要讓我的身體氣球洩壓,也沒說不能變換姿勢啊!果然調整完後,不但能更使勁出力,也能專心感受身體緊繃的部位。

透由今天共修再次看到自己的狀態,我又領悟到了,我就是一個頭腦很死的人,當我要執行一件事時,我就會想用自己的想法跟方法去嘗試,過程中有挫敗時我也不會去思考是否要調整或變換方法,硬搞又搞不出來時壓力就來了,而其實一切都是來自於不願意承認自己不足又想呈現美好。但我真的明白了,當我隨時都保有學習心,將自己不足的地方補足,過程不斷地修正調整,樂在其中享受每件事帶給我的收穫,那怎麼會有壓力呢?!

謝謝今天孫册師兄帶領的共修、同修們的分享及老師在課程當中的提點,讓我收穫滿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