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8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藍天- 心法與方法

 生活有感- 藍天- 心法與方法


放輕鬆與積極突破在我認知中只能選邊站,我認知的放輕鬆,就跟一團史萊姆一樣,流體狀的軟爛。而積極突破就像殺紅眼般,狂轟濫炸盲目前行。但我錯了,我就想,人生就像馬拉松,馬拉松要長遠就要配速,也就是速度上要因地制宜或依照狀態調整步伐,可我要嘛軟爛到棄賽,要嘛當百米衝刺然後沒力,領悟到這發現自己對於生命觀點的淺薄,就像不清楚自己在跑馬拉松,才會做出徒勞的消耗。


這麼悟完發現,不是去想到底要放輕鬆,還是積極突破。而是我人生帶著這兩個偏頗的認知,有沒有對於我現在的方向有幫助。就像昨天提到的死盯目標卻少了靈活,那我就要放輕鬆點,可是當機會來了,就像夾縫一樣,當然是要積極突破把握先機。所以不管是放輕鬆還是積極突破,這都像著眼在表淺的方法上,我從方法上怎麼挖,那也只是換個方式對應。我不更深入看,那就是舒適圈裡喊口號,只有更深入才能更篤定,更清楚自己在擴張。


沒有長遠的目標,生活就會淪於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感受,一下就忽悠了自己,這就是我時而混亂的原因,現在收到訊息就果斷執行,就像昨天孫冊提點我,要清楚目標,要拉高視野,要果斷執行嘗試,才能看到結果再調整,以此經歷看到更深的腦迴路。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