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1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 柳文皓- 明天會更好?

 神明出詩- 柳文皓- 明天會更好?  



明有新局心未解、

天天又累天天累、

會有一人來救我?

更煩更亂心糟困、

好在自心無煩優。

               玉皇大帝  題


        為何為了想要讓自己變好~ 而讓自己感到困擾?   明天會更好! 下一個人會更好! 下一站會更好! 等等,在省思此首結緣籤詩時,我領悟到下一刻要變好的前提,是我自己真的要弄懂前一刻的問題,進而改變自己來成長,才有可能感受到下一刻是更美好的,不然只是寄望在某一人、事、物來拯救自己,那通常不會是拯救,因為表面的美好終究抵不過核心的缺少。

       此有緣人表面是樂觀的人,但內心是疲憊的!! 從談話過程中可以感受到,對於感情重複循環一樣的劇本,對於另一伴用力的付出,最終都結果為真心換絕情,總有無奈的孤寂感! 不太清楚為何會發展成這樣,或許會淡淡說【只要對方過得好就好了】,但終究不理解為何如此, 累積過多為什麼!!也是讓其對於新生活感到迷茫無力。

       結緣過程看到的是曾經的自己,義無反顧的投入付出,只為得到一絲認同逐漸失去自我,對於生活漸漸沒有真正的熱情,取而代之是想要奉獻犧牲來換取價值,渴望如此可以獲得贊同,誤以為那就是生命真義,可是當熱情消磨殆盡就會發現!! 怎麼我一無所有?  反覆的投入與反覆的失利,讓心境陷入惡性循環,終究困住了自己!! 因為想辦法讓自己習慣,選擇性麻木也就對於生活越沒動力,就懷疑自己存在的意義。

       反觀當下的我修行了一段時間,漸漸明白我所有的付出,一定是為了自己而做,若不是為了自己則不會做,會失利只是自己沒有搞懂其中問題,就是自己哪邊的操作是有問題的,對於過去事件慢慢釐清理解,慢慢運用在當下的生活,我偶爾還是會小當機,但透過籤詩結緣來整理,能提醒我自己的操作模式,不再重蹈覆徹來掩飾,而是真正讓明天會更好。


很謝謝這位有緣人,讓我更清楚只有自己能夠幫助自己,這世界其實就是互助互長,而不是相互依賴與控訴,下一刻如何更美好! 在於了解、改變、真愛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